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移动SEO:Baidu移动搜索演算法

 2013-01-23 10:43  来源: 网站优化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调查发现,随着移动设备的逐渐普及,用户在移动互联网内的搜索频率不断提高,这个可能就意味着未来网络营销的终点就是移动化搜索,换句话说,所有的网络营销到最后,都要在“移动化”这个搜索平台上见真章,并且使用移动设备查询的搜索结果与桌上电脑查询结果可能是不同的。正巧,2012年11月21日,百度的移动产品媒体发布会上,百度介绍的移动搜索发展动向证实了这一点。(注意以下内容同样适用Google移动搜索观点)

笔者当时认为移动搜索时,不同的资料会显示在两个地方,第一个是移动设备的APP会跟桌上电脑搜索使用不同的资料,第二个是使用相同的搜索引擎,但是因为搜索目的不同,搜索引擎就会给予不同的搜索结果。可能我这么说,大家不是很懂,其实我也不是太懂,只是可能性的猜测,我们继续往下看。

Baidu移动搜索产品服务主要内容就是将移动搜索与一般搜索分开两种不同的评分机制,让两个搜索出现不一样的搜索结果。意思就是,假设你使用相同的关键词搜索,使用桌上电脑与使用移动设备搜索的结果是不一样的。但是并不代表所有的搜索都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这个要看关键词而定。

根据上面一段路的说明,可以得出结论:如果你都以桌上电脑的SEO观点来操作对所有的网页的SEO操作,可能在移动SEO里的效果跟桌上电脑的搜索排名是不一样的。你必须思考哪些页面可能是移动搜索用户会需要的资料,与一般页面区分出来。举个例子,现在用移动设备进行Baidu搜索,结果中会有移动版本的网页出现其中,也就是说,当你的网页有针对移动设备的版本内容时,Baidu会在移动搜索时提升这些页面的权重分数,让这些移动页面可以出现在移动搜索中,如手机版本网页。

笔者对于移动元时代的猜测是:BaiduSprider-Mobile在网络上群招适合智能手机浏览的网站,然后抓取下来进行索引,当使用者使用智能手机搜索时,这些内容就可以容易的在手机屏幕内浏览网站,就是网站的宽度高度都在手机屏幕内。

如果一般的搜索结果可以被移动页面取缔的话,比如相同网址,那么移动页面就会替换掉一般的搜索结果。但是如果不是的话,所得到的移动搜索结果页面就会穿插在搜索结果中。

那么SEO操作在这个Baidu移动搜索演算法中应该注意什么呢?第一个就是你的网页的内容有没有移动搜索用户需要的资料?如果很多的话,建议你创建一个专门给移动设备的手机网页。第二个就是你锁定的关键字中,有没有是属于移动类型的关键字,如果关键字属于移动类型,但是你却没有移动网页的话,那你就会很吃亏。

大家只要花点时间去看看周围的动态,就会知道,移动流量正在急速成长,比你想象的速度还要快。如果你尚未考虑移动搜索策略的话,应该尽快的正视这个问题,找出你的移动搜索策略。

网站优化:www.runmingseo.com。本文runmingseo原创,A5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