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盈利交易与搜索引擎优化的对撞

 2013-01-25 19:20  来源: 袁昆新浪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站长这个行业,SEO也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职位了。然而真正能赚到钱的人却太少太少,很多站长月收入在1000以下,很多SEO工作者只是成为了最苦逼的外链专员。问题到底出自哪里?很多人说问题出自搜索引擎,因为总是在调整算法。真正的原因难道不是我们自身?我们自己把行业搅成了浑水。

去年6月底的大面积K站,到后来站长和SEO中流传的原创为王,用户体验为皇已经慢慢深入人心。这时候,有部分站长在QQ群中挑起了网站盈利交易与搜索引擎优化对撞的“ZS论战”。关于究竟是坚持以用户互动和用户交易作为网站运营盈利的核心,还是坚持以SEO优化(搜索引擎营销)作为网站运营盈利的核心的一次大争论。守护认为这虽然只是站一排和搜外部分会员在QQ群中的一个小争论,但留给了我们更多的思考。网站到底要怎样去运营?

站一排论坛会员代表:网站盈利交易为核心,建立病毒式的口碑宣传。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到网站盈利交易论的影响,或者说太久的优化没有效果打击了这些站长朋友们,他们认为网站应该以用户交易、用户互动、用户关系为核心。只有让网站盈利,让用户盈利,形成口碑,然后自然就会形成病毒式的宣传。因为太多用户需要这样的网站,会点击这样的网站。网站的权重,网站的排名自然就会得到理想的成绩。其实很大程度上走的就是口碑路线,目标就是品牌效应,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如果站长和管理团队无法坚持这个过程,那么最后的结果只能失败。

搜外论坛会员代表:网站进行搜索引擎优化,迅速达到排名靠前带来流量收益。

对于这类观点也是站长使用最多的一种方式,大家的目的很简单,迅速提高自己的网站排名。有了排名才可以有流量,有了流量才可能有广告收入,才可能慢慢积累财富,这样才有可能让网站长期发展下去。这个路线是通过积累去慢慢让用户认同。比较快速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成绩,很多站长仅靠广告联盟和商家投放广告去赚取收益。不过后期的盈利模式不明显。

其实不管是站一排会员代表的网站盈利交易还是搜外会员的搜索引擎优化,大家的共同目的是盈利。只不过站一排认为通过交易形成用户关系到口碑(品牌),而搜外是通过快速有排名,进行流量转化而得到收益,然后慢慢扩大自己的发展空间。对比这个问题各有各的道理,谁对谁错也没有公论。不过有一点很重要:不管是站一排为主的把握住用户的口碑品牌营销,还是搜外为主的搜索引擎营销已经无法满足网站运营的需求。目前站长基本上通过博客、论坛、微博、品牌、软文、邮件、问答还有搜索引擎营销等各种手段去运营发展自己的网站。在这竞争激烈的网络营销中,单一的营销模式已经很难让网站更好的运营发展,所以大家提出了整合营销。只有各种营销手段相结合,网站才能走得更远。

这次的ZS论战,不管发起者是谁,一定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我们今后更加有效地运营网站提供正确的运营盈利思路。不管结果如何,整合营销已经慢慢成为2013年的网络营销必然趋势,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文由守护袁昆撰写,首发,尊重作者,尊重自己。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