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谈谈站一排的ZS论战给站长带来的好处

 2013-01-27 16:12  来源: 袁昆新浪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实名网络营销的朱卫坤给我留言说到:站一排最近很火爆啊。对比这个问题,相应有不少站长也关注了目前推行的一个活动:ZS论战。到底是以用户盈利交易为主的运营模式还是以搜索引擎优化为主的运营模式?此次论战起初主要是QQ群里的站长们之间的讨论,现已演变为站长们通过发表文章的辩论,目前站一排已经开始组织部分站长进行更为深入的论战,以期能够让站长们探讨出更适合未来发展的网站运营盈利思路。

不管是网站盈利交易还是搜索引擎优化,对于网站的运营发展都有利有弊,守护的前一篇文章《网站盈利交易与搜索引擎优化的对撞》(A5营销栏目)已经有了阐述,在这里也就不再多说了。由于守护一直在进行网站盈利模式和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所以守护今天想和站长朋友们探讨的问题是:站一排所发起的这个活动能引起站长哪些方面的思考。对我们的网站运营能有什么帮助。

ZS论点已经在切实考虑站长(用户)的利益

如果大家关注了ZS论战一定会发现一个问题:一直在围绕到底是通过网站盈利交易建立深层次的用户关系,建立病毒式的口碑宣传。还是应该进行搜索引擎优化,迅速达到排名靠前带来流量收益。其实这两个论点都抓住了一个共同的特点:站长所需。这两条运营方式都是一个目的,实现网站盈利。对于站长来说,大家现在谈论最多的就是SEO越来越难做了,搜索引擎时不时来个大更新。这时候,单一的搜索引擎优化已经无法满足网站所需,给站长带来的收益也极其不稳定。而越来越多的交易平台给了我们方向,只有交易才能盈利,只有把握住用户才是最后的赢家。所以,对比两个论点来说,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站长盈利。而站长盈利的根本是了解用户所需。不管是交易盈利还是搜索引擎优化都在在服务用户。前者是让用户得到直接利益,后者是让用户更简捷的找到目标网站。

ZS论站是借力营销的最佳表现。

守护相信任何一个网站的建立是因为需求。对于网站来说,站长需要这个网站给自己带来利益。用户因为需求某方面的知识,技术或者服务而来到我们的网站。由于站长的急功近利,我们借助SEO迅速让自己的网站有好的排名,自然引来了不少流量。然而,这只是短暂的,如何长期发展才是网站运营的关键所在。很多朋友们把网站优化上升到了网络营销。提起营销,博客、论坛、微博、邮件、问答、软文、品牌还有搜索引擎营销等等。有一个很重要的营销策略被所有的企业和个人推崇,那就是名人效应。不管是把自己打造成品牌也好,请名人代言也罢,都是不错的方式。然而,这两种方式都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过程。而借力营销就成为了很多网站的选择。站一排发起的这个ZS论战就是借助搜外的影响力来打响自己的品牌。因为搜外坚持的理念是为什么要SEO,SEO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怎样去SEO。而SEO给很多站长带来了打击,这个被大家认同的借力自然更利于网站发展。

不管是网站盈利交易论还是搜索引擎优化来运营网站,我们的最终目的是盈利,我们的服务对象是用户。把握住让我们进步的服务对象者长久之道。守护真心的不希望大家每天在论坛,微博等平台发问:我的站今天排名又怎样了,我的站快照怎么不更新了,我的站没权重了、、、我们每天去提问这些内容都有意思吗?想想我们当初为什么建立网站,想起我们当初的运营策略,然后再去思考我们应该怎样做。ZS论战,不管结果是怎样的,但这个过程已经引起了太多的思考。站长朋友们,大家能明白吗?

本文由守护袁昆撰写, 合作编辑!尊重作者,尊重自己,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