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 你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梦想

 2013-01-30 21:14  来源: 袁昆新浪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经,我们聊着QQ,打着游戏,看着电影。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已经慢慢在网络上走过了无数寒暑。作为资深网民,想着自己不能这样混迹下去了,这时候,建立网站就成为了多数资深网民乐于做的事情。从一个普通网民(浪迹于各网站间)变成主人(站长),慢慢的融入到这个特殊的行业。时至今日,站长,你还在坚持吗?你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梦想?

有人说做网站首先离不开兴趣,的确是这样,只有自身对这个行业有兴趣才能更好的服务用户。有人说盈利是网站发展的动力,这也不错,无法盈利的网站终究会磨灭的意志。然而,我们已经慢慢没有有兴趣;然而,我们的网站一直无法盈利;然而,我们想着放弃这个行业。有太多的然而,其实也只是太多的借口。为什么我们没有兴趣了,为什么我们无法盈利。原因是什么?当一个网站长期无法盈利终究是灭亡的,那我们何不想想原因。守护今天就和大家探讨一个根本的问题:为什么我们无法达到自己的目标。

一:我们为什么建站?守护不只一次问过那些网站运营失败的站长朋友们:你到底为什么建站?很多人会说,因为我有这个兴趣,因为我想创业,因为我想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其实很多时候大家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赚钱。我们怎样赚钱,我们应该赚谁的钱,对方为什么愿意让我们赚钱、、、这些问题有多少站长考虑过?很多人就因为一时的兴起而建立一个网站,虽然网站的壮大都是由于一时的兴趣,都是慢慢发展起来的。但我们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站长,你还记得当初的豪言壮语吗?大家设想的是如何凝聚用户,有了核心用户,然后流量就会稳步上升,然后钱也就来了。这是个长期的过程,好比投资黄金一样,短时间内根本没有大的收益。这时候,很多站长想起了SEO,这个快速来钱的方式就好比投资股票,说不定哪天我就一夜暴富了。站长朋友们,你还记得当初的梦想吗?服务用户,然后赚钱。

二:我们的成功到底在哪里?很多人会说站长这个行业难做,因为我们要忍受长时间的无法盈利,因为我们要忍受长时间的寂寞。当别人都在休息的时间,我们还不忘在电脑旁敲击着键盘。朋友们,累吗?很多站长都说,我们的网站有流量了就可以盈利。守护极其不认同这句话。做网站来说,最大的盈利是什么?金钱吗?不是。是人脉,是人迹关系。只有真正的把握住了用户,只有真正的建立了用户关系,我们还怕不能盈利吗?盈利并不指赚钱。金也是钱,银也是钱,智慧也是钱,人迹关系更加是财富。腾讯公司在前期根本就是亏损的,马化腾都想着卖掉QQ。他们真的亏损吗?没有,他们聚积了无法的用户,这都是财富,是他们傲视的资本。

三:放飞梦想,时刻盈利。站长,当初我们因为需求而建立网站。用户因为需要知识,技术,服务,交流而来到我们的网站。我们需要用户来活跃我们的网站,提高网站的质量,增加网站的流量,实现自己的盈利目标。想当初,大家都设想到了方方面面,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然而,短时间内没有直接盈利(金钱收入)而慢慢磨灭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走上了快速赚钱之路。利用SEO技术迅速让自己的网站排名上升,迅速带来流量,迅速赚钱。站长朋友们,大家看看真正因为这些流量带来的广告收入有多少?守护真的不敢想。我们不要忘记了网站的根本:服务用户,让用户去创造价值,让用户帮助我们盈利。

很多时候站长朋友们口口声声是创业,你真的是创业吗?你的创业团队在哪里?绝大多数人根本不能称为站长,大家只是一个小小的博主,一个网店主,一个个人网站的管理员而已。而在这个过程中,你只想着如何去赚取那么一点小钱,慢慢忽略了最初的梦想,慢慢去脱离了用户。朋友们,累吗?守护一直和站一排论坛致力于网站盈利新模式,积极探讨网站可持续发展。站长,不要忘记当初的梦想,不要忘记我们做网站的根本:用户才是我们的盈利之源。

本文由守护袁昆撰写,合作编辑!尊重作者,尊重自己,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