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搜索市场看“阿里云搜索” 仅仅是替代品

 2013-02-19 10:07  来源: 左旋肉碱排行榜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的一篇报道说,“阿里云搜索”正式上线,于是乎被一些媒体吹的神乎其神,仿佛搜索这个市场又要来一个强大而有力的对手,可是经过这么些年的发展,难道对于国内的搜索市场还不清楚吗,国内搜索流量排布,百度,360搜索,搜狗+搜搜,google香港,然后其他,在这样的排布之下,让我们来看看阿里云搜索吧。

阿里云搜索和雅虎搜索的故事

闲话免谈,直接上图,分别搜索“站长”

 

 

两者一模一样(除了LOGO)

大家从这一张图中可以看到什么吗?那就是一张页面基本上完全的一样,当看到这一种情况的时候,仿佛就说明了,这个阿里云搜索完全的是套用雅虎搜索,数据库一样,仅仅是换了一个域名而已,只能说阿里云搜索现在仅仅是另一个雅虎,想要对搜索市场产生强大的效应,还是太难太难。

既然这里的阿里云和雅虎搜索在结构上,内容上都是一样一样的,那么不妨联想到去年的阿里和雅虎的故事吧,自从阿里巴巴将股份全部买过来之后,那么雅虎搜索应该怎么办呢,这个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但是呢,从这一点来看的话,就是阿里准备用雅虎的技术和数据保留一份搜索,那,我们自然就看到了阿里云搜索。毕竟当两者分道扬镳之后,一切都仿佛是曾经,做一个给自己留下,也给自己一种还念吧。

阿里云搜索和整体的搜索市场布局的影响

记得前些时候就爆出来了,搜狗要合并搜搜,我觉得是好事啊,既然前面两个太强大,那么后面的集体起来发展,肯定是很有好处的,而且搜狗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在技术上也是不断的创新和改变,相信对于整体的搜索份额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再加上,腾讯给一些流量,那么势必可以带来巨大的影响。搜狗可以这样做,那么阿里云搜搜可以如何呢?

现在的搜索市场,被百度占据太大,70%以上的市场份额,也牢牢占据着入口,而360依靠浏览器的入口也拥有10%,搜狗+搜搜拥有浏览器加客户端的优势,但是阿里云啥都没有,如果想做购物的话,一淘应该怎么办,可是想做搜索的话,这样的进入完全就不可能,就如同前些时候,爆出来即刻搜索一样,市场份额接近为0,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似燕归来,搜索市场始终都需要一个切入口的,而阿里云我实在是没有找到入口来赋予。

不过雅虎的新闻,资讯加上淘宝的一些搜索都是使用的雅虎搜索,我想的话,这个阿里云搜索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替代雅虎,在分别的日子里,来一个替代,这也是为了整体的业务不受影响而所做的努力吧,那么的结论是。

阿里云搜索其实就是雅虎搜索的替代品,不对整体的搜索市场产生影响,而是仅仅为了维护以前雅虎搜索的功能体现而出现的,所以,一切一切的都是浮云,当浮云散去才是最终的明白,左旋肉碱排行榜 ,小网站,小创新,小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