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新春跳槽热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2013-02-20 16:24  来源: 袁昆新浪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过年是个喜庆的日子,而年底和年后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跳槽。不管是由于什么目的,大家都有或去或留的思考。对比网络工作者(编辑、美工、技术等)、站长(兼职)、SEO工作者、大家又是怎样的一种心态呢?跳槽?转行?守护今天就和大家探讨这个话题。

2月19日,百度绿萝算法上线。对比以前靠外链取胜的朋友们的确是个很大的打击。买卖链接更是被逼入了死胡同。纵观各站长论坛、QQ群,发现吐槽的人不少,肯定是又倒了一片。不少站长发出了用户体验、发出了SEO已死、发出了外链不靠谱等话题。而由于过年期间的缺少维护,一些网站也是遭到了排名下降,快照停滞等情况。对比下来,特别是网络营销部的SEO工作者们辞职转行的增加不少。然而,大家真的考虑好了吗?

行业竞争越发激烈,提升自身价值才是关键。

很多朋友都说网站优化做不下去,网络营销工作不好开展。其实我们细想就会发现行业已经越来越竞争激烈,就大家最关注的搜索引擎这一块:搜搜与搜狗要联姻、360与谷歌要合作、百度推出购物搜索,几家电商巨头都纷纷加入了百度的购物搜索。让阿里的一淘网深受重创,为此阿里也急不可待的向众人公开阿里云搜索,应该也是惧怕百度抢占先机,抢夺市场。守护认为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作为网络营销人,作为SEO工作者,大家能做的并不是跳槽这么简单。如何去提高自己才是关键所在,只有提高了自身价值,才能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

新的形势,重新审视价值观。

自从百度给SEO优化建议,站长工具的出台,算法升级等条款越来越完善,大家发现SEO已经越来越摸不着头脑。曾经以外链为皇的时代已经慢慢过去,仅仅靠网站优化来获取流量带来收益已经被大家质疑,而发展用户关系,促进用户交易来创造价值已经慢慢深入人心。以这个为背景的ZS论战就是最好的例子。网站的盈利根本在于用户,只有真正从用户出发,考虑用户所需,积极让用户获利才是网站长久运营的关键。有人说如今的网络时代拼的就是人脉,好比不少互联网公司拼的就是用户体验,拼的就是用户量。对此,站长朋友们,大家的方向在哪里?

新春跳槽热,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跳槽的原因是目前的环境并不适合自己,人往高处走。但跳槽的前提是我们的能力有没有提高,我们有没有找到更好的工作。不少兼职站长会考虑全职,在此守护想问的是:大家全职后是否可以保证能正常的收益(起码也要养家糊口吧)。对于想跳槽的朋友们,新的地方是否会更好,真的适应自己?对于想转行的朋友,自己真的不适合目前的行业?转行我们又应该做什么?

我们是一群有梦想的人,网络就是我们的梦想。然而梦想终归是梦想,现实很残酷。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好眼前的事。在网络的天地中,我们要做的就是服务,为人服务。让别人去认同我们,我们才有价值,如此足矣!本文由守护袁昆撰写,来源于,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