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忘记模式定位了解用户所需促使用户交易

 2013-02-25 00:56  来源: 袁昆新浪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经常光顾A5的站长来说,A5的小小变动可能就会引起大家的关注,虽然不知道大家是怎样想的,但守护发现A5最近新推出了几个版块:账号买卖、手机/数码区、电脑/笔记本、办公设备等版块。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这些新增的版块都是交易版块。而A5论坛最大的亮点相信也就是交易区和任务区了,作为站长,大家有什么想法没有?

一直以来,守护都谈到一个话题:没有盈利的网站无法长久发展,长时间无法盈利一定会磨灭站长的斗志。相信很多朋友已经从新手变成了老油条,已经不再一无所知了,也没有当初的冲动了。如今的网站建立大家都会慎重考虑,考虑市场形式、考虑盈利模式、考虑长远发展。相对于新手来说,我们拥有一套自己的运营思路,有一种独特的盈利手段。然而,即便如此,很多站长朋友们还是无法盈利,或者说无法得到满意的盈利额,原因在哪里?我们的思路有问题?因为不会。我们的模式有问题?不可能啊,自己总结的经验怎样会出现问题?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盈利变得这么困难?有人说用户体验不好,守护相信除非完全是垃圾站,否则绝对有自己的可取之处,不会存在用户体验的问题。有人说用户忠诚度、用户黏性,有不少站长也考虑到这样的问题,比喻说站一排论坛也搞过征文活动。昨天,守护也写过一篇文章:网站运营受挫的本源是缺少用户凝聚力。那么用户凝聚力哪里来?利益。只有利益才是维持用户凝聚力的根本。而这一点,A5论坛一直在做。最近推出的几个版块全部是交易版块,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以前的网站运营思路就是利用SEO迅速排名靠前,然后带来流量,最后形成了盈利。因为搜索引擎越来越完善,传统的方式已经慢慢失效了。这时候大家终于发现了用户体验、终于明白了用户关系、好比站一排推出的ZS论战就是最好的例子。到底是坚持SEO优化网站带来流量实现盈利?还是和A5一样发展用户关系,实现用户交易去凝聚用户来实现盈利?在QQ群中有人说A5实现用户关系靠的是120万的会员做后盾。真的是这样吗?A5也是慢慢发展起来的,当初也并非有那么多会员,但因为有这个理念:用户交易。因为坚持这个运营思路,所以成功了。

本文着重观点是了解用户所需实现用户交易,但标题中守护也提到一个问题:忘记模式定位。对于这个问题可能大家都明白,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很多时候我们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固有模式,很多时候我们把一条成功经验作为信条。当我们失败的时候大家考虑最多的是我比别人少了人脉、少了资金、少了勤奋。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少了一份质疑,少了一份创新,少了一份思考。只是一味的按照固定的模式去发展,规范的制度去执行,不懂得变通、没有超越梦想的勇气。

站长之家走得是技术商业道路,而A5更接近于大众。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了解用户所需,促使用户交易,凝聚用户关系值得站长朋友们思考。本文只是针对A5论坛最近的一个小变动引发的一点感想,编写出来只希望可以引起大家的交流与思考。目的很简单,交流促使进步,这样我们才能走得更远。

守护袁昆撰写,合作编辑,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