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每日播报:垂直电商遭遇两难 网购食品纳入安全监管

 2013-02-25 17:23  来源: Admin5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垂直电商:跑马圈地还是精耕细作?

蜜月期没想到这么短。据媒体报道,距离双方合作尚不到一年,当当网日前解除了与酒仙网在酒类频道上的独家合作。从公开信息来看,酒仙网在当当网平台上的销售没有达到预期,或许是双方“分手”的重要原因之一。

“分手事件”再次让人们注意到垂直类电商的“两难”:跑马圈地扩大规模,还是精耕细作先要利润?

电商在中国一直有一个略显畸形的现象——尽管大多数电商企业本身商业运营尚未赚钱,但却从各路投资资金那里“赚”了不少钱,并支撑着电商这几年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价格战、营销战。

相关阅读:

垂直电商:跑马圈地还是精耕细作?

2.百度与国家药监局战略合作打击虚假医药信息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上午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与百度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依据国家药监局的数据信息,百度今日同步发布了三项安全用药产品:认证药品搜索、药品范本说明书百科词条和认证网络药店搜索。

据介绍,此次国家药监局向百度开放的三大数据库包括:药品数据库,包括18余万种国产和进口药品信息;药品说明书范本数据库,包括近6000余种非处方药(OTC)化学药品说明书范本及中药说明书范本;经过认证的可向个人售药的网站的数据库信息。这些数据将随着药监局的数据变化实时更新。

相关阅读:

百度与国家药监局战略合作打击虚假医药信息

3.乐蜂网:聚美优品施压供应商 要求独家促销

乐蜂网今日发布声明称,某同行美妆类电商向品牌供货商发出邮件和短信通知:不得向乐蜂网提供同等或更高的促销支持,否则所有损失将由供货商承担,且将面临账期延长或停止合作的威胁。

腾讯科技讯(王可心)2月25日消息,要求供应商“二选一”在垂直电商中发生。乐蜂网今日发布声明称,乐蜂网收到多家美妆品牌供应商投诉,某同行美妆类电商向品牌供货商发出邮件和短信通知:不得向乐蜂网提供同等或更高的促销支持,否则所有损失将由供货商承担,且将面临账期延长或停止合作的威胁。

据乐蜂网提供的资料显示,该竞争对手指聚美优品。上海聚美优品商贸有限公司一封致品牌商《关于301活动事宜》的邮件显示:“我们希望并要求各个品牌,请务必确保当日提供给聚美的促销活动支持不但是独家性的、也是力度最大的。如遇其他平台当日开展类似活动,迫使聚美不得不临时增设大力度活动,其产生的一切损失将由品牌商全权承担,且聚美有权将账期延长逾60天,并考虑暂停双方合作。”

相关阅读:

乐蜂网:聚美优品施压供应商 要求独家促销

4.搜狐与CFO余楚媛续签工作合同:年薪42万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消息,搜狐上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已经与联席总裁兼CFO余楚媛续签工作合同,3月8日生效,有效期至2016年3月7日。

根据这份合同,余楚媛的薪酬包括:1、年薪42万美元;2、税后年度住房津贴13.8万美元;3、年度奖金,金额由搜狐董事会确定;4、最多15%的工资及奖金税收补贴。年薪相对3年前的30万美元涨幅为40%,住房津贴涨幅为38%。

此外,余楚媛还将有权参与搜狐的股权激励计划,并获得医疗、人寿和伤残保险。

如果余楚媛自行离职或被搜狐解雇,那么她将获得如下退职补偿:1、最多6个月的月薪;2、最多6个月的医疗保险;3、按一年内就职时间比例发放的年度奖金。

此前,搜狐在2010年4月9日与余楚媛签订的合同显示,年薪为30万美元,年度住房补贴为10万美元,并有年度基本薪酬50%的可自由支配现金奖金。

5.艺龙价格战被指伤人伤己:量增利减

在携程净利润下滑的同时,挑起价格战的在线旅游预订商(OTA)艺龙(LONG.NASDAQ)也被价格战击伤。

日前,艺龙发布的未经审计的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四季度净利润为570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滑62%,而全年净利润仅为50万元,同比降幅更是高达98.7%。

即使如此,在公布财报时,艺龙CEO崔广福仍旧表示,目前艺龙手中还有20亿元现金储备用以继续打价格战,目标是争到在线酒店预订市场份额第一名。

相关阅读:

艺龙价格战被指伤人伤己:量增利减

6.iOS 6.1.2完美越狱给力发布 PP越狱助手任重道远

2月20日,苹果毫无征兆的丢下一枚“炸弹”:正式发布最新的iOS 6.1.2固件,并快速的关闭iOS6.1、iOS6.1.1服务器验证。这让许多仍未升级越狱的用户措手不及,担心iOS6.1.2完美越狱的可能性。不过,随后越狱团队就给用户一颗“定心丸”,表示苹果并没有找到越狱漏洞,还相当快速的将越狱工具更新至evasi0n 1.4版,轻松攻破iOS6.1.2系统,又一次击溃苹果的“刁难”。

面对近期苹果频繁的更新固件,外媒都纷纷猜测苹果的意图。毕竟iOS6.1完美越狱发布之后,苹果就在官网发出声明,反对用户越狱。而现在发布iOS6.1.2升级补丁,是不是想封堵越狱漏洞?不过目前看来,苹果更头疼iOS6发布以来出现的各种问题,还无暇顾及越狱,越狱黑客暂时在这场“猫抓老鼠”的游戏中暂时胜利。然而,苹果的动向总是无法捉摸,越狱黑客只能继续谨防着。

相关阅读:

iOS 6.1.2完美越狱给力发布 PP越狱助手任重道远

7.三星确认3月14日发布新旗舰Galaxy S IV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午间消息,三星今天确认,将于3月14日在纽约召开发布会,推出新款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 IV。

三星发言人切尼·金(Chenny Kim)表示,这将是过去三年来,三星首次在美国发布旗舰机型。

三星移动部门主管JK Shin说:“去年我们在伦敦发布了Galaxy S III。今年应美国运营商的要求,我们将移师纽约。”

此前有报道称,Galaxy S IV将配备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更高像素的摄像头,以及四核处理器。

三星2010年在美国无线通讯展上发布第一代Galaxy S,在2011年的西班牙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发布了Galaxy S II,去年在伦敦发布了Galaxy S III。

去年第四季度,苹果首次超越三星,成为美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分析人士认为,Galaxy S IV的发布将加剧两家公司在美国市场的竞争。

但是,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三星凭借广泛的产品线,仍占据头把交椅,领先优势仍在扩大。

投资者已在担心苹果的业绩表现,希望该公司推出低价机型,在新兴市场与三星全面竞争。

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下跌15%,而三星上涨1.5%

8.春晚蛋糕三分天下:地方卫视与视频网站崛起

据相关数据,央视春晚从广告收益到版权销售等的绝对垄断地位开始弱化,20多家地方卫视已在广告市场中崛起,而视频网站也在其中抢得一杯羹。

相关新闻:

春晚蛋糕三分天下:地方卫视与视频网站崛起

9.盛大联手淘宝试水“游戏电商化”欲解流量难题

2月22日,盛大游戏与淘宝宣布,双方将在互联网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打造集网游与电商于一体的B2C模式新形态。淘宝和盛大此次合作从客户端网游开始。盛大游戏副总裁陈芳向记者透露,联运将充分整合双方资源,盛大旗下的代理游戏 《时空裂痕》成为第一款试水之作。

去年,盛大与1号店也有过合作,但收效甚微。业内认为,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对盛大游戏造成的负面效应早已显现,盛大游戏应该逐渐开放合作,并扩展新兴渠道。

相关新闻:

盛大联手淘宝试水“游戏电商化”欲解流量难题

10.网购食品今年纳入北京市安全监管

方便、价廉、种类多,这些优点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网购食品,但这些食品的安全性如何,有无保证?

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起,网购食品首次纳入本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将以乳粉、婴幼儿食品等为重点监测对象。

相关阅读:

网购食品今年纳入北京市安全监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