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科技、互联网与电商三者乱套的归属

 2013-02-28 08:4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偶然翻开自己思维的墙,发现了一件习惯接受的事情,很习以为常,但是细想笔者发现,问题很多-科技、互联网、电子商务他们从属如何,笔者一开始也是认为电商是在互联网里面,互联网在科技里面,事实真是如此吗?笔者为此参看了五家互联网公司的新闻页面:百度、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也参看五大知名新闻网站:凤凰网、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南方都市网,很惊奇的发现,科技公司对于三者的从属关系与知名网站有着很大的不同,而其中同质化最好的五大知名新闻网站,而分歧最大的是五家科技公司。

(一)互联网公司门户网站

 

1、百度新闻-独一无二

百度新闻的来源都是可信任的网站,经过百度员工的审核,所以新闻都是通过机器的获取,但是还是拥有一些更新的功能就是百度员工会看到好的文章主动推荐,这是目前看来新闻资讯网站最悠闲的一个来源。

百度新闻页面是科技与互联网并排,而电商就居于互联网旗下,在笔者猜测百度的想法是,科技就是新技术的东西,而互联网就是与网络有关的东西,电商是借助互联网而产生,自然而言就属于互联网。

2、新浪-唯一缺陷

新浪的页面是科技高于互联网,但是就没有单独的电商页面,新浪把电商归于互联网。新浪的想法是互联网是要依靠技术,无论网络还是计算机,还是机器,所以属于科技页面也是很正常,但是没有电商就很难理解,身为一家以科技为名的互联网公司,没有接收最新的信息,将电商做出来,无论是子页面还是同级,而且在笔者分析的五家互联网公司里面也是没有电商分类网站的两家之一,而另为五家也是没有,但是大家的核心不同,所以对于一直走在科技前沿的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得不说的遗憾,恶意的猜测一下,是否新浪跟电商有仇啊。

3、搜狐-创意大胆

点开搜狐的页面就会发现,搜狐没有科技的字眼,它把IT当作科技来看重,而电商是属于it页面,所以对于搜狐而言,真是一个大胆的创意,是否值得鼓励,笔者是认为不值得,容易让很多人模糊,如果今天笔者这篇文章没有出炉,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不清楚,回到话题,搜狐或许与科技无缘,情有独钟与互联网(IT),是否如此,等待求证。

4、网易-有态度

网易的格式是跟新浪一样的,可以说这两家公司是相互联系、相互勾搭,网易做有态度的科技门户真是不是假的,你们定位我为互联网公司,我就是要做科技公司,我的网站就代表我的态度,你奈我如何?

5、腾讯-另类啊

腾讯与上面几家分类相当的不同的是,它不喜欢互联网,但是它喜欢移动互联网,真是有意思的事情,腾讯因为微信如今成为移动互联网里面最大的领头羊,也是目前大部分人都是模仿学习的一个移动互联网产品,百度收购UC传闻,从浏览器出发,在灌已默认搜索引擎,跟着360走一条路。腾讯的另类我们都知道,腾讯做的产品,谁都别想做,腾讯一开动复制,纵横天下,敢问如今互联网公司中有谁有这样子的底气与技术能力吗?

(二)知名媒体网站

 

1、凤凰网、新华网、环球网

根据我的查看,凤凰网、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南方都是网,都是没有专门电商板块,它们对电商的态度如何,尽管是放在互联网科技页面,但是我们能够从中看出作为全国性甚至全球性的媒体网站,它们重心的分配如何,他们更加关心这个行业的形式,不会因为某种东西而随意的更改自己页面,凤凰网与新华网和环球网也一样,不能说忽略,就我以往的观看,这些媒体网站,对于互联网上好的文章都是给予好的推荐,不会让你在角落你生牙。

2、人民网

人民网,我们能够读懂的科技都是一些很高深的东西,看到人民网科技页面我一下吓到了,无非是因为它更多的技术的分版,而无论互联网电商等等都是不知道在哪里,只做科技绝不分类。对于要看科技专业型人民网是好的选择,而对于要看科技互联网类型的人民网就不是明智的选择。

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作为一个南方的地域特色的网站,因为我们都知道北方是互联网兴旺的区域,整个北方在互联网上面是比南方更为重视与发展的速度快,南方基本是以深圳为主,来支撑整个南方的互联网环境。腾讯位于深圳位于南方是一个另类,而南方都市网比腾讯更另类,页面的新闻更多是分布式,不知道哪个打哪个,或许是南方都市报是以报纸为主的原因吧。

从上面笔者分享与观察中,整个行业对科技互联网电商各自有各自的理解,也就造成不同的分歧,有些认为归纳与互联网,但是有些就认为不属于互联网更属于科技范围大的,所以我们是有必要理清我们如今最经常看到,而且被忽略的东西。对科技笔者的了解是符合科学原则的技术,所以无论互联网还是电商,用到科学的方面也有用到技术方面都可以统称为科学技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互联网是跟网络有关,如电商还是借助上网才能实现交易,不然如何实现电商,而电商就是借助互联网做生意的统称。笔者了解比较粗糙,但是笔者这里真的是呼吁互联网企业们在这个问题专业点,它不是一年几年时候,它会影响我们的子子辈辈的,严格认真是必需的。文/黄嘉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