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脚踏实地走特色 垂直电商路并不难

 2013-03-13 20:49  来源: TXT下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垂直电商,都会说,这个领域已经走不通了,前有乐淘网转型,后有红孩子,初刻被收购,垂直电商已经走不通了,我们是不是应该该走另外的路了呢?垂直电商的命运看起来就是这样了,有的转型品牌,有的被收购,更有甚者被淘汰出市场,最终被庞大的互联网军团淹没在角落里,是谁在垂直电商的耳边说,这个领域已经没办法渗透了,是谁在我们眼前鼓动,说天猫,京东,苏宁,庞大的综合平台,已经压榨着各种各样的流量,这些,可是在我看来,只要你的网站是脚踏实地走特色,垂直电商必能走出属于自己的平台。

 

(上图为ETSY官网截图,全球最大的手工艺品市场)

ETSY,美国一家销售手工艺品的网站,在5年之内创造了上亿的价值体系,是什么让这样一个专注于垂直领域的网站获得了如此的成功,是什么让全世界各种爱好者都来到这个网站购买手工艺品呢?其实很简单,这个网站因为简单,因为原创,因为有它的价值所在,所以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最终成为了手工艺品之中的佼佼者,一个小小的类目可以做到这一种地步,不得不说是很有可赏性的。也从另外一个角度中说明了一个道理,一个垂直电商只有走自己独有的道理,才能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得到自己最为忠实的用户。

打造特色之一:产品差异化,挖掘产品最深度的价值

垂直网站中,能够吸引眼球的无非就是这个产品是你这里有的,而其他地方都是没有的,这是最为初步的差异化,也是消费这来到你的网站上的动力,就比如说初刻,在网站最开始的时候,所出售的服饰,都是很有特点,也是很有型的,但是呢随着网站的不断发展,衣服质量也变得一般,款式也一般,仿佛就如同是从二手市场淘来的一样,然后人就没有过去了。如果让我总结,那就是没有对于产品挖掘细致到位,如果想要将一个网站好好做下去,如果连消费者第一想要到你的网站上干啥都不知道,何苦去做这样一个网站呢?

我相信现在有网站正在深度挖掘自己的用户产品需求,这些需求也会变得家常便饭,当你的网站不断用新产品吸引用户的眼球的时候,各种引导也会接踵而至,各种推荐也会过来,毕竟谁都喜欢独一无二(ETSY就是出售独一无二的工艺品),差异化,这也是用户对于产品最好的认识。

所以说,我们在做产品的时候,就一定要彰显自己的不同,只有每个人感觉到了不同,才能获得最好的推荐,试着想一下,当你行走在路中的时候,每个人都对于你的衣服惊叹不已的时候,你是一种什么心态呢?如果每个人都问你在哪里买的,你的优越感肯定会上升,所以,打造一个网站差异化的产品是一个网站最基础的要素,获得品牌真的是网站的一个小出路。

打造特色之二:合作渠道差异化,发扬自己的优势路

如果有人问,你的渠道在哪里,你的货都是哪里来的,你会如何回答呢?记得看过这样一份信息,很多由互联网出生的人所做的垂直网站都倒闭了,然后很多传统企业出生的人做垂直电商就挺好的,说明了什么道理,说明了,有时候出身很重要,你是传统行业来的,那么你肯定见过很多的产品渠道,发展渠道,然后只要你能好好的维护这些渠道,然后去互联网上吆喝一声,那么多人来找你,你可以尽可能的满足需求,那么你就是OK的。

记得酒仙网就是这个样子,老板对酒这个行业非常的熟悉,酒仙网和各种互联网平台合作,然后用线下的高渠道性,让自己可以满足各种市场化的需求,最终实现了大的盈利,其实就应该这样,发扬自己的长处,如果自己的渠道能力非常强,完全就可以利用各种平台的机会让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合作处市场,出效果,借用综合平台的流量优势,可以造就另外一种领域。

可是鞋类就并非如此了,如今的鞋类的垂直电商竞争如此的激烈,前有乐淘,后有淘鞋网,拍鞋网,好乐买,等等等网站,如果要比拼鞋的渠道优势,那就是利润的不断降低,我降我降我再降,最终影响是消费者和网站本身的发展,于是乐淘做自我品牌了,在这种比拼渠道的过程中,价格上的比拼始终是没有意义的,如果不能做出一个垂直网站的优势出来,价格永远都不是优势。就如同淘宝系,将双12打造成小而美的世界,而不是再一次的降价,毕竟以后真的是小而美的天下,只有走出自己的店铺特典,才会有消费者流连忘返。

好了,这两点就写到这了,或许你会走出自己的一份特点和能力,那么就好好策划吧,TXT下载 ,好好做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