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之外品牌效应会有哪些抽象意义

 2013-03-23 23:03  来源: 国台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优化可以说是我们获取流量最直接也是最便宜的一种手段,但是随着百度的时常抽风以及SEO算法的不断更新,很难说未来我们不会因为自己的一种操作导致排名全无。那么在现有条件下,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切实改变这种现状呢?我想品牌这个词,需要我们给与足够的重视了。虽然对于一些草根站长来说,品牌就是浮云,谁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去管它,先做上排名收钱再说,可就是这种急功近利的想法使得我们在未来的发展中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那么关于品牌,我们应该从哪方面考虑呢?

1 整体策略,既然是品牌就不要局限于某一个方面,就好像我们在做电商一样,如果你仅仅是从服装一个角度去营销,去推广,那么整体的策划方案就会显得顾此失彼,而如果从整个行业出发,那么品牌的战略高度就好很多了。而且这个整体策略要从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上去描述,只有这样才具操作性。

2 长期发展性。品牌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做品牌是基于未来重复流量的考虑,是基于整体的操作性,所以所有的方案就要用3年、5年,甚至是10年去定义,要不然品牌建设就没有了意义,更没有存在的价值。当然,你只想赚一时的money,那么不管这些也就无可厚非了。

3 引导力,我想这是大家做品牌的最终目的,因为之前已经说过了,做品牌是为了哪一天自己没有了首页或是排名,可以照常吸纳新用户的涌入,那么既然已经强调了品牌的引导力,那么它就决定了对已下宣传活动的支配以及控制力度,换句话说,就是在规划以及宣传的具体步骤中,所有的具体行为都要与品牌战略一切相符。

4 整合性和系统性。品牌宣传并不是大家口中说的那样简单,你说我要建立品牌就能随便建立的,这其中设计营销、落实、保护以及重覆盖等诸多环节,所以说品牌战略要从转化这个概念中剥离出来,让品牌给与用户的理念引导从一个使用需求上升为生活态度,而这显然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5 独立性和新颖性。市场总是喜新厌旧的,用户也是这样,如果你使用一些老套的营销手段,那么最后的结果不一定是皆大欢喜,有可能是事倍功半,从这个角度上讲,百度爱乐活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虽然立足B2C,虽然拥有时光轴这个概念,但是爱乐活在品牌宣传的时候,总是以一种生活服务商的手段去聚拢用户,可是这些手段已经在大众点评网以及一些社交应用上展现过,对于用户的吸引程度不够,导致爱乐活最终的品牌战略未能成型。所以创新和独立是我们制作方案的首要要素。

当然上面也只是自己对于品牌的一点肤浅理解,大家认为不对的地方可以给我留言,我的小站是国台酒,转载请给明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