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个人博客希望在何方 百度吃肉又喝汤让站长绝望

 2013-03-30 12:48  来源: 丹阳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国内百度基本上是居于搜索引擎的龙头地位,占据接近80%的搜索流量让百度精彩连连,但随着百度的强势,很多个人网站却不断的弱势,特别是针对一些个人博客所建立的网站更是如此,一些个人站长坚持做博客,也根据百度的搜索引擎指南做网站优化,但往往时间过去了网站却毫无盈利机会,是什么原因让个人博客停滞不前呢?

首先我们来探讨博客的原创问题,很多个人站长在经营博客的时候都提到了原创,于是加班加点的写原创文章、做原创网站,但是效果却没有想象的好,更有甚者是博客更新的原创文章却没有被收录,相反其他网站转载的这篇文章被收录了,这导致了部分博客站长的不满,试问自己的辛苦劳动不仅仅没有获得百度认可,还被其他网站偷取了劳动果实,如果你是一名站长你会怎么想,是不是感觉到心里不舒服呢?

其次博客网站停滞不前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是战斗力不强的原因,对比其他的网站要么权重高、要么域名时间长,而再来看看我们的博客网站,一般的情况下都是三低,即权重低、域名低、能力低。正是因为这三低让我们的网站基本上是没有前进的可能,而且现在的建站还受到了搜索引擎的干扰,可谓是难上加难。

纵观搜索引擎,我们可以发现其干扰力度非常大,特别是对于一些有特殊意义的词语,比如说我们在搜索引擎搜索SEO这个词的时候会发现其竞价之多,再去搜索人才、建站等等词我们可以发现竞价推广已经成为了搜索引擎页面的主流,对于个人网站来说其排名如果能够在最下面看到已经是阿弥陀佛了,可以说搜索引擎将一些主要关键词都霸占了,断了个人战争的食物。

再次部分个人站长说我们可以放弃主词语去做长尾词语吧,相信有这个想法的站长应该不在少数,可是在做长尾词的时候我们会发现,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百度文库、百度新闻等等已经霸占了N个位置,部分老站、老站内页又霸占了几个位置,试问还剩给个人网站的排名有几个?可以看出个人网站已经进入了历史最低谷,想要离开这座深渊还很难很难。

最后笔者想对所有个人站长说几句心里话:我也是一名个人站长,从10年进入互联网到现在有2年时间了,见证了所谓的无数奇迹,也看到了所谓的一泻千里,我觉得个人网站要想发展就一定要做好定位,要回避多竞价推广、多竞争网站、多老站的词语,这样才有可能抢占一席之地,或许也有朋友会认为我是危言耸听,但是我要告诉你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这是如今的互联网现实。本文出自丹阳人才网 网站,首发a5,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