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个人站长路在何方

 2013-04-23 09:4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的百度更新比较频繁,很多个人站长的博客再次被百度给扫了一次,针对以往自己的网站管理经验和最近百度公告,4.19号在偶然翻新自己的博客时,发现自己的博客网站在经历2012年10月的第一次被k后,时隔半年后再次被百度降权了,也许很多站长也有跟我同样的经历,在看到自己的网站多项关键词排名瞬间从第一到没有了,我的心情瞬间开始变得不那么淡定,开始焦急的去百度站长工具平台查看自己的网站问题,百度site一下自己的网站收录是否还有,检查下自己的索引量、网站友链、网站内容等各方面是否都有问题。但最终检查的结果终究是无奈。个人站长该如何走,结合自己的一些经历提供一些想法和建议来供大家参考:

掌握个人资源的特色差异化是出路,所有的个人站长都免不了从大流的趋势,今年流行o2o模式,很多个人站长的3级城市论坛,门户网站如雨后春笋一样建立起来,其实从笔者看,个人站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一定要结合自己现有的资源,进行一定的特色资源整合,像笔者之前就曾经在汽车4s店服务过,如果我要建一个当地的网站,可能会与当地的4s店进行网络营销推广合作,建立一个2手车的交易论坛,因为我有接触过4s店的客户资源。这些客户的资料都是我未来的2手车论坛潜在用户。而且4s店也容易利用客户出售2手车后的刚性需求,有一定的购车需求是4s店的潜在客户。当然具体的操作流程还需要规范。

优秀的草根站长组团是王道,我们不否认我们的草根站长中,有擅长seo优化的,有擅长软文的,有擅长网站运营的等诸多高手,但就像我现实中的一位朋友一样,他的seo优化技术相对于企业来讲,就像一本天书,企业更多的是需要短时间看到实际效果,企业主看现实与网络都存在一个商业利益优先的问题。如果你的个人品牌不足以打动企业主的话,企业主对你的信任时间相信是非常短暂的,而也许只有通过于团队的品牌力影响,会让企业主给予你更多的时间来对产品进行网络营销推广。而时间对于做网络营销和网站优化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想大家都会比我清楚。

结合产品的价值转化效果是核心,现在网络营销机构多如牛毛,但真正有成功的,做得比较好的网络公司很少,许多企业为什么只选择做淘宝,做百度竞价,而不选择个人站长的seo优化,关键词排名服务,也就是基于看不到具体的实例效果,或者是线下的转化率并不是很高,而百度和淘宝作为互联网的2个品牌,他们很好的诠释了什麽是效果,什麽是企业真正需要的东西。即使现在百度竞价排名依旧激烈,淘宝的卖家一样众多。但企业还是乐于从这2个网络品牌公司开始做企业的网络营销和产品的网络推广。所以,个人站长在面对企业的时候,要首先给予企业知道的就是,不是关键词能排多高,而是,你在几个月之后通过你的服务能给企业带来的的是什麽样的产品销售额,或者是有多少人能看到企业品牌曝光度的具体数据。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经验,想和我交流的朋友可以访问南昌万悦的博客站:www.0791cs.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