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平台看上尾货 甩卖成电商下一个关键词

 2013-04-29 14:04  来源: 中国行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的电商是越来越难做,而且出现了明显的马太效应,那些运营好的电商会越来越好,而那些运营相对较差的电商平台则出现明显的入不敷出的窘境,很多电商平台不得不面临着最终的失败或者是倒闭。

但是电商却和尾货或者库存结缘时,这样则能够产生一种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由此让电商进入了尾货甩卖时代,而这之前基本上都是各大线下的店铺在换季或者转行时出现的吐血大甩卖也开始在互联网上上演,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显然具备了极高的吸引力。

库存量巨大寻求快速消耗渠道

电商平台之所以能够和那些拥有者巨大库存或者尾货存量的商家一拍而合,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两种盈利模式的商家日子都不太好过,电商的价格已经开始和线下的价格旗鼓相当,甚至加上快递费用,有的还要超过在线下购买的价格。与此同时还受到其他类似电商平台的竞争,所以电商平台需要找到具有价格竞争力的商家合作。

而那些拥有巨大库存的商家也在为自己的资金周转率在发愁,特别是那些外贸型的企业,由于这几年国外金融危机越演越烈,很多商家在海外的销售下降很快,有的甚至不足一成,特别是我国的鞋帽衣服等行业,出口数量严重滑坡,据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的库存就能够让整个中国市场消化三年,在这样的巨大库存下面,这些商家显然会倍感压力。

所以商家希望能够尽快甩脱库存的压力,这样出口转内销就成了救命稻草,但是短时间里面想要突出自身的优势,那么依托电商平台极具人气的销售渠道,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样一个希望能够找到质优价廉的商品在发愁,另一个在找销售渠道发愁,于是在利益的促进下,双方形成了合作的平台。

行业竞争加剧,问题产品成为销售瓶颈

由于尾货和出口转内销的巨大库存的销售能够给商家和电商平台带来巨大的利润,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杀入这个尾货市场,而且商家在收获很多利润的同时,电商平台提升了服务的价格,比如上聚划算的清货平台的费用就达到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在这种巨大的服务费用下,很多商家为了保证自身的利润,往往就会销售一定的问题产品,这样引起的后果就是尾货商品成了问题商品的集中销售。

可是消费者们也不是傻子,当自己购买到的商品存在残次品的问题时,消费者一方面会寻求法律的援助,另一方面也会对尾货的电商形式产生抵触的心理,这对于电商的销售和发展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毕竟在电商行业中,你需要建立一百件对消费者有益的事情,才可能会让消费者忘记你曾经做过的一起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事情,也就是说互联网环境下的品牌修复成本会极具增加。

所以说当电商遇到尾货时,也不一定会产生浪漫的花火,甚至可能是昙花一现,具体能不能够做好的关键就在于是否真的把消费者放在第一的位置。本文原创于www.nfrencai.com 中国行才网,在A5首发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