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百度外链新策略,淘宝客将终归何处?

 2013-04-29 15:52  来源: 家用净水器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5日,百度站长平台LEE发表了一篇名为《谈外链判断》,在正文中明确列举出属于典型作弊手段及其详细说明。此文一出,便引起广大站长的惊慌,以后我们该如何做外链呢?中午吃饭的时候和同事提起此事,不禁心想,对于此次百度外链新策略,淘宝客还有多少生存空间呢?

随着淘宝客的逐渐销声匿迹,很多新进入SEO行业的还不是很明白,在这里简单的所以,引用一下百度百科。淘宝客的推广是一种按成交计费的推广模式,淘宝客只要从淘宝客推广专区获取商品代码,任何买家(包括您自己)经过您的推广(链接、个人网站,博客或者社区发的帖子)进入淘宝卖家店铺完成购买后,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

知道淘宝客的定义之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淘宝客的推广模式,主要有两种。一是拥有独立平台的专业淘宝客(搭建专业平台网站),二是非专业淘宝客(主要采取论坛、博客、SNS平台、微博、邮件、QQ群)。无论是哪一类推广模式,都需要发外链,此次百度外链新策略出台,将对两类淘宝客产生怎样的影响,笔者就现在淘宝客几种主流外链模式进行一一分析。

1.友情链接,对于淘宝客站点来说,a.正常交换友情链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4月25日明确指出的“锚文本作弊详细说明”。b.对于购买黄金链、财富链、白金链和关系网,百度此次也明确指出。c.站群友情链接,笔者所在净水器行业中招了,淘宝客也毫不例外。

2.问答类平台,主要就是百度知道、搜搜问问、新浪问答以及天涯问吧等等方式,随着监管的严厉,链接也不是那么好带了,特别是今年百度知道的更新。

3.论坛发帖,在论坛发帖一般结合签名来做,很明显的外链管理员都会删除。对于一些比较好做的论坛打广告专版,虽然可以,但是随着百度对论坛外链的一度放弃,其效果也不大了。

4.个人博客和平台博客,对于淘宝客个人博客来讲,现在想获得一个良好的排名实在不易。再来说说百度空间、新浪博客、搜狐博客以及和讯博客,以前在文章内加入超链或者锚链都很容易收录,现在不行了。另外对于留言板块,基本上都设置了跳转或者nofollow属性,基本上无效。

以上四种方法不要再滥用了,那么面对百度外链新策略,作为淘宝客我们应该怎么做呢?笔者强烈建议新一代淘宝客尝试一下内容营销,到各大平台网站进行投稿,虽然比较耗费精力,但是一篇好的软文能够给你带来几百甚至上千的有效外链。不懂内容营销的,请到我空间参考《内容营销到底应该怎么做,你真的懂吗?》笔者QQ:465145377,愿与广大站长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本文由威世顿家用净水器:原创提供,A5首发,版权所有,文责自负,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