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析茶叶包装行业站怎么样克服物理结构的问题

 2013-05-07 14:33  来源: 茶叶包装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谈到结构这又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笔者相信各站长朋友都对一个网站的结构很是敏感这里也包括了笔者在内,因为大家都知道做为一个利于优化的网站来说其结构是基础是根本之一,它就好比如所建高楼大厦的地基,要想所建设的高楼大厦永久长存其地基是重点,一个网站的结构也是如此,那么什么是物理结构呢?在此笔者就简单的与大家先分享下。

一.物理结构

所谓物理结构指的是导航或者频道页、栏目等实际所存在的位子所表现的结构形式,说到这里可能有的新手站长还不怎么理解,在这里笔者就拿当前做的这个站来做个简单的说明如:

当笔者点击茶叶包装这个栏目导航时它会表现一个链接如下图所示像这样的形式就称为

物理结构,可物理结构又分为树型结构以及扁平化结构,一个理想的物理结构为扁平化结构,这此对于具体的结构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所提到这里就不多说了想了解更多的新手站长朋友可以去A5论坛,《逻辑结构这里就不说了在下文中会提到》现在回到之前的问题怎么样克服关于物理结构。

二.克服物理结构已经定型的优化问题

谈到这个问题一般一个中小企业站的层级最多为三层为好不要太多,分的层级栏目过多那么其所表现的链接路径就会过深,对搜索引擎的抓取是不友好的,这在建站之前就得先设计好,就如同笔者现在所优化的这个关于销售茶叶包装这个站在建站之前公司没有意识到这点就分了有的5个层级所表现的链接深度就5层如下图所示:

这样的链接结构是对搜索引擎不够友好的不利于蜘蛛抓取,当遇到这样的情况网站上线了也收录了再进行改URL这就更好了,那怎么办呢笔者是这样来处理的。

三.加强内容的原创性以及内部链接建设

说来说去做站优化还是离不开原创性文章,笔者在站内的文章前几十篇都是原创,在后期也一直以原创的标准去撰写,同时原创的内容要于标题以及网站主题与有相关性这是其一,其二.就是内部链接的建设,很多站长都注重外部链接建设而忽略了内部链接的建设,这里所说的内部链接建设就是所谓的逻辑结构,这是笔者这样理解的,当物理结构没有做好,就只能从这两方面进行了,那么怎么去建设内部结构呢?这是关键问题,笔者就谈谈当前所优化的这个茶叶包装站,笔者一般是采取在文章中做关键字锚文字,根据文章字数一般做两个锚文字,把所做的关键词锚文字分别指向首页,频道页、栏目页、内页、以及产品页等,所指向的页面要与关键字与有相关性,这样坚持下去就会构成一个强大的内部链接结构,不仅仅有利于用户体验,同时更有利于蜘蛛抓取一些蜘蛛抓取不到的页面。这就是笔者在当前所优化茶叶包装这个站的操作手法,希望能给一些新手站长一些启发,同时各站长朋友如有更好的办法可以拿出来大家共同分享共同进步,在此笔者祝愿各站长朋友流量飙升,心想事成。

本文原创于杨子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首发于a5论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