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013中国互联网创业者(站长)大会召开

 2013-05-11 11:1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admin5.com)5月11日消息,2013中国互联网创业者(站长)大会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Discuz!主办,以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为主题,就站长和业内关注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和创业等话题展开高峰对话与经验分享。大会邀请了腾讯公司副总裁汤道生,小米科技CEO、著名天使投资人雷军,腾讯移动生活电商总裁戴志康,搜狗公司CEO 王小川等嘉宾。本次大会设主会场(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与A会场(互联网创业服务高峰论坛)B会场(互联网产品高峰论坛)C会场(新媒体高峰论坛)三个分会场。重在为站长、创业者、互联网服务商搭建一体化沟通平台,共同为打造移动互联网共赢产业链而努力。

大会由Discuz! 副总裁张翔主持。腾讯公司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带来了开幕演讲:社交无界 开放共赢 ——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汤道生表示如今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创业的门槛不断的降低,互联网创业在工具上有很多开源的软件,资金上的支持,今天的创业资金也非常的充裕,天使投资比他八年前刚来到国内的时候要丰富很多,机会也是越来越多。移动的机会也是打开了一个更巨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让整个行业蓬勃发展。

小米科技CEO、著名天使投资人雷军带来主题演讲:相信互联网的力量。雷军表示来这里跟全国的站长一起交流,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激动的事情。对于小米手机,雷军表示小米跟苹果最大的不一样是用互联网的方式来做手机的,换句话说小米相信互联网的力量。雷军表示他对互联网思想的理解是七个字,“专注、极致、口碑、快”小米也是用了这七个字一步一步来做的。比如说专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我们做了三款产品,极致我们总是努力做出最好的产品,把我们自己逼疯,一定要做出最优秀的东西,口碑,我们希望做成超出大家预期的东西。因为只有超出预期才会有口碑。第三是我们在整个的研发的过程中保证了非常敏锐的开发效率,所以这也是我们做得比较出色的地方。

DCCI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在大会上带来了《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开放生态趋势报告》数据解读。胡延平表示2013年初最大变化是市场的合纵连横、板块的碰撞、行业的整合和互联网的山头化,山头化准确的讲是平台化,包括生态化竞争的阶段到来了,两年前的时候我有一个微博是对根平台面临的变化做的分享,Google、微软根平台的变化,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所有的变化都是在根平台上,在别人创造的生态里面去尽情的发挥,去为别人创造的生态,去做各种各样的所谓创新和所谓颠覆的工作,这是根本的现状。

在主题为“激情与务实 前线创业者的经验智慧分享”的创业微圆桌上,雷锋网创始人林军、搜狗公司CEO王小川、金山网络CEO傅盛、腾讯移动生活电商总裁、Discuz! 创始人戴志康、蓝港在线CEO王峰、中搜CEO陈沛、致景投资合伙人、Facebook早期工程师王淮、恺英网络CEO王悦分享了创业路上的经验与感悟。上午大会的结束环节,Discuz!团队发布了Discuz! X3.0正式版。为站长和创业者提供社区移动化解决方案。在下午的三个分会场,还将有更多关于地方网站、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产品服务方面的分享与交流。(文/扬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