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运营:以风险投资者的眼光看网站

 2013-05-14 09:26  来源: 婚庆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站长都曾经问过我,我的网站到底应该如何运营,如何衡量自己网站的价值,如何确定网站的运营方向,我很纠结我到底应该怎么告诉他们,要是真的说的切中要害,我自问我没有这样的能力。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该如何去把这件事儿解决了,前一段时间我看过一篇文章,给我了很大的启发,我们都知道风险投资这样一个行业,他们对一个互联网产业的衡量却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如果我们每一个网站都能以风险投资者的眼光去运营的话那么成功自然不在话下!

说到这一点我们就要明确的是风险投资的收益模式,风险投资人的收益来源于别人的想法,创意的实现,当然最好是那些被证明有利可图的想法。但是风险投资人是如何鉴定哪些投资是有回报的呢?如何确定在等待了数年之后投资终会开始盈利呢?他们在做这些决定时哪些因素是他们所看重的呢?

做好一件事

很多时候我们做网站的时候,都考虑到很多的东西,包括各行各业,但是据我说知风险投资人往往都会告诉创业者们“就做一件事,但要把它做好。”这点上我们不难理解,很简单,让你的网站只做一件事儿,但是要把它做好!现实生活的教育模式让我们都知道,杂而不精是现在社会上很多人所存在的弊病,其实在我们内心当中都有着这样的想法,我们都知道我们无论什么样的事情只要能够做到专一,做到非常精通,那么赚钱不会成为问题,当然我们这里说的赚钱是在你的一切都成熟的情况下, 前期很明显我们都需要去花费一些自己的经历,资金。但是回过头我们想一下有多少大公司是刚开始就盈利的呢?苹果,微软,谷歌等现在的世界巨头公司,他们最开始运营的时候,都是花了大把的时间与金钱,寻找出路,不断的放弃不该有的业务从而锁定前进的方向。所以在我们最初经营网站的时候我们都是存在迷茫的,我们要在不断的探索中,找到一个能够支撑起来我们网站的亮点,然后转而放弃一些没必要的业务与功能,那么这样一个点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是一个产品?是一项功能?如果我们以风险投资者的眼光看的话,他们在意的是哪项盈利能力呢?

不同之处

很明显上面的问题,很多风投往往都会让你形容一下,你的公司与其他公司有什么样的不同,这就好比我们的网站相比同行业的网站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如果你只是仿造别人的成功模式,那么自然不会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同时你的前路有着已经成功的人在矗立那,你能确保超过这样的“巨人”么?这种不同并不是完完全全的特立独行,与众不同,如果你没有那种创新的可能,那么在别人的基础上开发出更加便利,更加实用的功能,提供更加详细的内容,这些都是你的不同之处,如果你的网站具备了这些东西,那么自然而然会有这这样需求的用户来依赖的网站,这样也就算成功了一步。你的功能至少能够帮用户解决一项问题,这是最基本的,如果你的网站不能为用户解决任何问题,那么也就没有存在下去的必要了!

总结以上的各种观点我们可以得出,功能会让人采取行动成立公司,而通常是各项功能集合于一体的产品可以解决问题。而商业则是各项产品的汇集为用户带来价值。而最佳的情况则是这些用户愿意掏出他们的口袋里的钱(或是数据、时间)来作为交换,否则就不会是一个可持续的商业行为。请一定记住,今天看起来相当扰乱和新型的功能将会在未来变得寻常,并改变投资者们的态度。另外值得探讨的是,在早期阶段投资者们从来都不会看到一个会全面发展的公司,机会总是潜藏于功能和产品中。

所以我们在建设网站的时候,在早期起步的我们需要发现的是我们网站的不同之处,从中突破,而全面发展则是令人难受,令人痛苦的,只会增大投资,减少你成功的机会。

机会评估

风投公司往往在对你的想法感兴趣的时候都会对你的公司做一项详细的机会评估报告,这份评估报告的内容往往决定了你是否能够拿到钱的最根本原因。风险投资人对于一次投资机会所在意的重点只有一个那就是:预期。投资者会首先投资者会首先预期竞争对手们的表现(目前的和未来的)以及用户的接受程度(同样也是目前的和未来的),其次才会看看有关于该初创公司的管理、领导能力以及存在的缺陷等等。他们的兴趣是关键,其次他们才会付出时间和金钱投入到有潜力的初创公司中去。他们的赌注都放在预期,而这些预期要从实证中获得。

我们通过上边这一段话,能够领悟什么样的事情呢,我们做网站其实也是这样,我们首先考虑我们建设这样的网站竞争对手会以什么的方式来回应我们,然后考虑我们的网站用户所接受的程度,再其次就是看管理层是否有着令人信服的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如果其中一项存在缺陷,风投公司也许都不会为你投资,但是我们现在做网站完全是按照自己的心情,当然想要去做一份这样的详细的调查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我们最起码要把我们能够想到的点都想到,这样的过程是我们所有网站运营公司以及各位站长应该去考虑的问题。

除了以上之外,我们还要考虑的是,“复制其他人的业务,我们的优势在哪!如果目前或是未来的竞争者拥有更多的人才、资金、更大的业务范围,你的优势在哪?对一些公司来说,竞争会使问题变得棘手,但对于另一些公司来说,竞争却意味着能够获得越来越多的信息。这确实是每个人的机会吗?

经过以上的考虑,我们从我们自身出发,一点一点的想一想到底我们该如何让自己能够在互联网中生存下去,并不是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靠着运气而上去的,也许你可以说他们有着运气的成分,但是并不代表着他们没有付出相应的努力,相反他们付出了努力才能抓着这种运气,当我们还在考虑我们的网站今天该如何做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办公司里面数钱了,这就是差距,所以当我们决定好好运营一个网站的时候,不妨用我上边的方法考虑一下,当然我这里所说的是最简单,只是提供一个大概的方向,如果你能够从中领悟到一些内容的话,那么是我的荣幸,如果领悟不了,可以自己去查一查风险投资公司对一个公司投资详细的衡量标准,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我想成功不会太远!

本文由大连婚庆网编辑撰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