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一个站长地呼吁:请给原创一片天

 2013-05-14 15:04  来源: 金洪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投稿;而且一直都比较顺利,非常感谢各位编辑给我的建议和意见;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对于自已写高质量的原创更加地有信心;而且自已现在还一直在明天坚持原创,写原创的目的主要是想发表自已的一些想法和看法;同时也是想认识更多的,和我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但是,我在A5和站长之家就发现一个现状;就是每天一篇文章被审核通过,然后再发出来;在之后的短暂时间里,出现了很多转载;我觉得这个是很好的现象,有好文章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嘛;但是结果还是不令人满意;有很多转载是把标题修改,有的把段落去掉;有的甚至伪原创,语句完全不通顺;在这里,我呼吁互联网:请给原创一片天。

事情一:

我自已的一篇文章来说吧!叫《站在SEO角度上来谈数控行业优化》;这篇文章,是我中午闲着没事,抽空来简单谈了一下自已所学的数控专业,然后结合自已seo的兴趣和爱好;进行分析的一篇文章,但不巧的是,被很多网站转载的;第一种转载他会帮你,留你网站的链接,文章完整;第二种就是转载了,去掉你网站的链接,但文章内容完整;第三种是转载了但是进行了高度的伪原创,语句完全不通顺;第四种转载就是把你的文章标题修改,内容截肢;高度伪原创。对于第一种和第二种现象, 我个人还是比较支持的,对于第三、第四种;是我比较讨厌的,也是我今天呼吁的对象。我们作为文章内容原创写作者,当然希望自已的文章能够给更多的人一起分享;而不是为了seo去牺牲;在这里呼吁转载的朋友的们。希望能够保证文章的完整性,还给原创一片天。

事情二:

最近,听闻百度对于原创文章越来越喜欢,对于原创开始扶持了;从我身边的感受来说,确实百度通过去年的6.28和今年的绿萝算法等一系列的算法更新;表面来看,几家欢喜几家愁,但是我个人还是很建议原创能够纳入一个比较高的比重。我昨天也在自已博客发了一篇文章《百度异常提醒工具即将上线》;我到今天还在想,这个百度异常提醒工具对于文章的原创,有没有影响呢?在这里我个人的建议是:希望百度通过“百度异常提醒工具即将上线”能够更加重视原创的提醒,但是我深深明白,这个是很难实现的,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百度发布了一份报告,“百度2013年中国网站发展趋势报告”报告称:去年网站增长数量较大,但优质站点仅占1/4,低质站点越加泛滥,所以今年百度网页搜索与百度站长平台会重点扶持原创网站,建设原创联盟。从这份报告来看,原创文章是百度未来要做的一件事,也是很追求的一件事;在这点上谷歌做的还是不错的啊!从目前来看,形式依然还是很严峻的;所以作为一个互联网*丝的我,希望给原创一片天。

事情三:

一个朋友,最近一直在和我聊一个问题:令他很烦恼和痛苦;就是他每发表一篇文章,就有几个站,第一时间被转载,然后就被百度收录了。令他痛苦的是辛辛苦苦花两个小时写篇文章,好不容易发表出来了,居然百度不先收录他的网站,所以他很痛苦;然后,我们就讨论了这个问题:聊了挺久的啊!最后,我给他的建议就是;你发文章的时候;先发一部分,然后等别人转载后,再全部发出来,这样我推测百度就会认为你网站的才是原创,而他网站的内容可能会被认为是伪原创,甚至截肢原创。这个方法我也提议一些新站长这样做!对于新站,我想也没有其他更好的保护原创的方法吧!在这里,代表我的这个朋友,呼吁给原创一片天。

小结:请尊重原创文章作者,辛勤地写作,我相信你给他们一片原创的天,他们会飞的更高、更远。

文章作者:金洪顺 来源: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