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电商竞争白热化 搜狗卖身或成定局

 2013-05-16 17:0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唯品会持续盈利:电商竞相效仿“特卖模式”

5月15日,电商企业唯品会(NYSE:VIPS)发布一季报,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这一财季,唯品会营收同比增长206.8%至3.1亿美元,净利润为58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亏损860万美元。

事实上,在2012年,唯品会已连续两个季度盈利。其股价也从一年前的5.29美元上涨到5月15日的33.50美元,上涨幅度超过5倍。

相关新闻:

2.起点风波平息:网络文学“大国争霸赛”开打

如果吴文辉团队选择与腾讯合作,那意味着网络文学江湖或许会重新洗牌——移动互联网浪潮来了,互联网大佬抢占各式各样可能的移动入口,移动阅读也是其中之一

两个月的动荡之后,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和起点新高层集体亮相,试图传递“起点风波”已平的信号。但是,业内种种迹象表明,移动互联网浪潮推动下,网络文学业也开始拉开“三国争霸”序幕。

有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从起点出走的吴文辉团队,已经和腾讯签订了初步的合作协议。腾讯官方尚未确认该消息,但如果属实,面对背靠数亿QQ和微信用户,同时又有内容野心及渠道优势的腾讯,盛大文学的霸主地位还能稳如泰山吗?

在此之前,占据主流的传闻则是吴文辉团队或与百度合作。移动阅读或许是网络文学江湖这一轮的竞赛点。

相关新闻:

3.电商竞争白热化:苏宁云商闯关“双线融合”

“双线融合”是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宁”)在2013年一季报中着重强调的,也是其实际布局中的重要一环。目前电商普遍盈利水平不甚乐观,整体经济形势亦较为衰疲,在这种情势下,苏宁要完成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颇具挑战性。一季报显示,其线上业务实现含税收入44.99亿元,同比增长134%,净利则比去年同期减少49.19%。

苏宁把净利下滑归结为,线上业务快速增长带来毛利率变化、销售费用以及附加费用增加等所致,下一步将“实现线下线上的融合,加大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实现门店互联网化”。

净利下滑并非苏宁专属。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3一季度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3520.8亿元,较2012四季度减少17.1%,而与2012年同期相比则增长36.6%,增速放缓;一季度网络购物在社会零售商品总额中的占比为6.3%。

相关新闻:

4.京东JOS平台政策首曝光:5千万扶持服务商

5月16日消息,日前,亿邦动力网据可靠消息来源了解了京东开放服务平台JOS (Jingdong Open Service)的招商政策,京东将投入5千万扶持基金,为接入JOS的服务商提供不同程度的补贴,从而加速构建京东电子商务生态体系。

相关新闻:

5.格局颠覆:周鸿祎的友谊与战斗

360与搜狗的联姻,如一幕情节复杂曲折的大戏,越来越引人入胜。

奇虎360这边,周鸿祎对此仍然不做回应,显得讳莫如深;倒是张朝阳那边憋不住了,5月15日,张朝阳通过搜狐微博发微博称“搜狐不需要为了做视频投资收购而出售搜狗”,因为“搜狐集团有近10亿美元现金”。

5月14日,业界有消息称,通过出售搜狗,搜狐可以获得一部分现金,用来收购PPTV。

相关新闻:

6.Google正式推出下一代音乐服务 需付费订阅

Google在I/O大会上正式推出了传言已久的下一代音乐服务——Google Play Music All Access。这项服务采用付费订阅制,基于Google Play中现有的Music服务,将成为spotify的强力竞争者。探索板块下有22种风格的音乐推荐,其中的曲库、艺术家都是由专家推荐的。用户在All Access中听到的任何音乐都可以将其组合进自己的电台中,重新组合形成自己的曲目单。

All Access也支持通过Google直接搜索你想听的歌曲,支持Web和本地搜索,个人曲库既包括已上传的音乐,也包括从Google Play添加上去的曲目,这一点同Spotify有很大不同。

All Access定价为9.99美元每月,30天免费试用,如果在六月30号前开始订阅可以享受7.99美元的优惠价。今天开始在美国上线,不久会在更多国家上线。

7.IDC和ISP牌照重新开放申请:60多家业已提交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在昨天召开的2013宽带通信及物联网高层论坛上透露,因特网数据中心(IDC)和因特网接入服务(ISP)牌照发放在即。业内人士认为,牌照的发放为互联网企业自建机房提供了政策上的保障,有助于推动云服务产业的发展。

IDC、ISP都属于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里面的一种种类称号,IDC代表可以经营增值电信业务中的数据中心业务,ISP代表可以经营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按照术语来说,IDC企业是指具备有自建IDC数据中心机房的企业,但业内一般都习惯将做服务器租用、托管等业务的公司统称为IDC企业。无论哪种情况,相关企业都必须拥有牌照。

相关新闻:

8.现存世界上最花哨复古的网站即将关闭

日本一家医院“爱生会”的官方网站始建于1998年,运用当时流行的花哨闪动的动画和图片,自从那时起一直没有更新。直到现在,院长儿子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这个网站即将在2个月内关闭。趁它还在,大家赶紧去围观吧。

相关新闻:

9.百度星火计划即将到来 个人站长应更注重内容和体验

A5站长网(admin5.com)5月16日消息,近日百度搜索结果页面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对于部分网站搜索结果进行了原创标注。笔者通过site 新浪科技频道发现,凡是新浪科技原创的新闻均有原创文章标识。随后笔者又搜索了几篇文章的标题发现,新浪科技、21世纪经济报道等几家网站的原创文章均被标注为原创内容,而其他转载的网站并没有被标注。

相关新闻:

10.搜狗卖身或成定局 王小川去向成谜

站长网(www.admin5.com)5月16日消息,近日越演越烈的搜狗卖身360,王小川加盟阿里的消息充斥着互联网。孰真孰假也无从判断,虽然搜狐高层不断出来澄清。但这也抑不住媒体的不断猜测!

相关新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