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百度近期调整 站长要更重视原创和页面质量

 2013-05-20 17:08  来源: Admin5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5月20日消息,继今年3月份百度发布了绿萝算法之后,近日百度又发不了石榴算法,百度站长平台Lee也发布一篇关于原创项目的文章。对于百度的近期的一系列调整,我们不禁要问了百度到底想做什么?

其实,如果我们仔细阅读百度近期的一系列调整。我们可以发现百度做出这些调整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净化互联网空气,重视原创内容。何为互联网空气?何为原创内容?从整个互联网生态环境看,泛滥的低质量广告越来越多的被加诸于大量网站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这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用户的浏览体验。想象一下,当你打开一个网页,看到的不是感兴趣的内容反而是一个个垃圾弹窗广告或者混淆、掩盖住主体内容的大面积广告,你的感受如何?不言自明。来自百度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0%的新闻和资讯等都在被人工转载或机器采集,从传统媒体的报纸到娱乐网站花边消息、从游戏攻略到产品评测,甚至高校图书馆发的催还通知都有站点在做机器采集。可以说,优质原创内容是被包围在采集的汪洋大海中之一粟,搜索引擎在海中淘粟,是既艰难又具有挑战性的事情。

对于原创内容百度启动了星火计划,原创星火计划将重点扶持原创网站,建设原创联盟,给予原创、优质站点更高的发展空间。同时网站成长星火计划将对原创联盟中的站点开放高级站长工具的使用,如共现query查询等工具、检索量批量查询等。给予这些网站更好的发展环境。

而作为站长们,对于百度的一些调整又该怎么做呢?我想从长远考虑,杜绝垃圾外链,以用户的体验为追求合理放置广告。多做一些原创内容,净化互联网空气,这是需要站长们一起来维护的!

相关阅读:

百度发布石榴算法打击低质量页面

百度站点异常提醒即将上线提醒网站在百度中的异常

百度星火计划即将到来个人站长应更注重内容和体验

百度站长平台:关于原创项目的那些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