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营销模式单一 站长不得不面临转行

 2013-05-23 22:47  来源: 守护袁昆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拒绝外链工具到谈外链判断,从谈外链判断到石榴算法,百度采取了越来越多的措施在净化互联网环境。在这一个个的算法更新影响下,越来越多的站长朋友们走向了迷茫。最近已经有三位好友和守护做了告别:昆哥,我转行了,网站不做了,把友情链接去了吧!

这几天一直在观察各站长论坛大家讨论的内容,发现最多的不外乎百度算法的更新。很多朋友直接说出了自己的迷茫,不过还是有部分站长朋友们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因为他们做好用户了,网站呈现价值了,有了忠诚的用户群体,百度算法再怎么变对他们的网站毫无影响。那么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站长不得不转行呢?

一:太多的站长营销模式还很单一。

对于站长朋友们来说,大家想到的就是快速排名,快速来流量,然后快速赚钱。大家想到了一个最理想的办法:SEO快速优化。使用SEO手段快速让自己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上有一个好的排名,期望通过搜索引擎赚钱。然而随着搜索引擎的变动,越来越多的网站没有了排名,没有了流量,站长出现了骚乱。其实很多时候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因素,大家只想着通过搜索引擎的展现来流量,为什么没有思考其他的营销模式呢?就好比做QQ群营销,很多站长朋友却感觉到时间太久,坚持不下去。其实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更多的人来我们的网站,形成交流交易行为。那么为什么要执着于一点呢?守护昨天经过测试,只不过在卢松松的一篇文章中留言了,自己的博客就有10多人从其博客中引流过来。这已经很好了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们宣传推广并不一定要自己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上有一个好的排名。大家的营销模式不要太单一了。

二:除了搜索引擎,我真的想不到流量从哪来。

相信不少站长,特别是新手站长都发现自己的网站搜索引擎来路是最多的,除了从搜索引擎引流过来,自己真的不知道流量从哪来。针对这样的问题,行业内不少朋友都列举了:博客营销、微博营销、论坛营销、邮件营销、QQ营销、软文营销、品牌营销等等。大部分站长可能也曾尝试过其中一两种方式,不过效果甚微,于是大家都放弃了。守护想说的是我们的网站是必须长久发展的,那么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呢?除了搜索引擎可以来流量,真的没有别的快速方法吗?站一排在今年的运营过程中尝试使用QQ群营销,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相信引起大家羡慕了吧?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利用多种营销方式,QQ空间也是一种不错的营销模式,可是真正去做的人却太少。流量从哪来?只要有交流的地方都有流量来源,大家认为呢?

三:大而全不适合我,小而美才是王道。

我们要做一个什么样的网站?很多站长朋友们通过一段时间的总结和规划,网站做得的确很全面。就拿一个地方论坛来说,基本涵盖了吃穿住行各个方面。版块分下来三五十个,试问这样论坛怎样去发展?我们想得的确很周到,把该做的都做了。然而却没有一样是自己的特色。很多站长朋友何尝不是一样,懂得知识真的很多,然而却没有一个亮点。所以,守护建议站长朋友们,专注于一点,把这一点做大做强,这时候你就是专家,你才有机会去接触更宽广的行业层面。

四:网站最终的目的盈利,盈利最终来源是用户。

只有用户才是网站的根源,用户从哪来?难道真的从搜索引擎来?越来越多的网民发现首页难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这时候大家还相信首页吗?为什么不多方面的建立网站入口,自己擅长做微博,为什么盲目的尝试微信呢?只因为这是潮流?站长,我们有没有思考自己到底有什么核心竞争力呢?我们的特长是什么,为什么不发挥自己的特长?如今的互联网用户群体是庞大的,很多资深用户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并不是通过搜索引擎。这时候大家想到什么了呢,建立用户关系才是王道,只有做好用户互动交流,才会有更大的用户凝聚力。守护非常喜欢对朋友们说一句话:只要有一个人认同我的价值,那么我做得就有意义。如果能凝聚这一个用户,相信也会影响第二个,第三个,难道不是吗?站长,请直接与你的用户互动,因为我们的最终目标就用户,有他们已经够了。

站长,你准备转行了吗?你做好转行的准备了吗?面前的路很多条,一条路不通难道就要放弃了?百度推出了一项项算法更新,为什么还有不少网站一直屹立不倒,相信应该要引起大家的思考。

本文守护袁昆撰写,来源于。QQ群:287358999。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