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电商立法列入日程 博客平台走红

 2013-05-27 16:5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电商大腕齐推闪购 投机还是长期性运作?

5月20日,京东“闪团”平台上线,正式标志着京东加入电商“闪购”大战。在京东之前,已有当当、苏宁、凡客加入到“闪购”模式的竞争中来,电商大佬纷纷加入“闪购”战团,看中的是国内服装库存商机?还是着力于这一模式的持久发展?还真难说。

相关新闻:

2. 电商立法列入日程:12企业被邀摸底

政策法规出台过于零散、网路不正当竞争盛行、信用体系缺失、假货猖獗、逃开发票……5月24日,国家工商总局召集唯品会、腾讯、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携程、东方风行(乐蜂网)等12家互联网、电商企业,低调召开“规范网络商品交易及服务市场秩序”研讨会。

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司长刘红亮在会上透露,我国首部“电子商务法”已经列入全国人大财经委、法工委的立法日程,正在起草。不过其正式出台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南都记者从多家参会企业了解到,电商法的全称为《网络商品交易及服务监管条例》,由国家工商总局牵头发起,内容以工商总局于2 0 10年发布的“4 9号令”《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为基础,进一步完善修订,拓展延伸,维护网上交易参与方的合法权益,规范网上交易行为。

相关新闻:

3. 京东“618” 今年因何而不同?

去年“618”被冠以京东史上“最强店庆月”,但或许,这个称号用来形容今年更合适:促销力度最猛、品类最广、参与品牌最多。“今年是京东发展电商业务的第十个年头,我们有压力,但更有动力。”京东市场部高级副总裁徐雷坦言。虽然前后准备了2个月,但面对着自己1亿用户,一向镇定的京东这次并不那么“淡定”,徐雷的眼神中透漏出 “战前”的期待和兴奋。

相关新闻:

4. 赶集网与搜搜地图战略合作:提供三维街景服务

网易科技讯 5月27日消息,赶集网宣布与腾讯旗下搜搜地图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赶集网将在房产频道采用搜搜地图,上线"小区地图"服务,用三维立体形式向赶集网用户展示房源周边环境信息。用户可以直观的看到小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及出行情况。

据悉,赶集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等站已经上线搜搜地图应用,共计覆盖近6万个小区。而在上周,赶集网与搜搜地图合作的城市范围进一步扩大,覆盖武汉、成都、南京、昆明、海口五大城市超过3万个小区。

相关新闻:

5. 李彦宏再度把脉中国互联网:用户太多像飙车

“百度联盟峰会每年都选一个新的地方,所以每一次都有一些新的感觉。尤其是对于我们互联网的从业者来说,这种新的感觉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的市场在迅速的变化,我们每天做的东西都是新的东西。”2013年5月24日,一年一度的百度联盟峰会在美丽的香格里拉举行,李彦宏这样为自己的演讲开场。而这次演讲,他也确实再次给这个急剧变化的产业和从业者们带来新的感觉。

相关新闻:

6. 博客平台走红 WordPress获5000万美元投资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Automattic公司宣布,旗下博客平台WordPress.com获得5000万美元投资,资金来自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几天前,雅虎刚刚宣布11亿美元收购轻博客Tumblr,快速增长的博客服务可以获得用户。WordPress.com的服务被CNN.COM、TechCrunch采用。

老虎环球基金从WordPress.com现有股东手中购买股票,包括一些早期员工,它没有直接注资WordPress.com。WordPress创始人马特穆伦维格(Matt Mullenweg)在博客中表示:“允许一些早期投资者套现部分股票可以缓解短期内的压力,它能使企业获得一些流动性,从而专注于长远发展。”

相关新闻:

7. Hulu价值源于独家版权:出售或面临挑战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今天撰文称,虽然Hulu真正的价值源于大量的独家内容授权,但由于其母公司兼内容合作伙伴逐渐意识到这种模式的弊端,因此该网站出售后很难继续享有这种独家版权,导致该公司的价值缩水。

相关新闻:

8. 打车软件将撕破出租车牌照制度

打车软件禁不掉,它使我们出租车的牌照管制出现了一道裂缝。最大的受益者是大量的消费者,还有开出租的人,受损的是出租车公司和背后的主管部门。鼓励大家多用打车软件打车、打“黑车”,促使出租车牌照体制破裂,最终解决打车难问题。

相关新闻:

9. 腾讯出手整治微信公众账号 重新发起认证流程

在听闻工信部正探索对微信等OTT业务进行以安全和隐私保护为重点的监管政策之风声后,腾讯迅速对原本较为混乱的微信公众账号进行整顿治理。

上周五下午,不少微信公众号收到了腾讯微信公众平台的群发消息。该消息内容为针对微信认证信息与名称不相符的公众平台账号,根据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需提交与公众号身份相符的认证信息,这些公众号可立即取消认证重新发起认证流程。而腾讯微信公众平台还将在5月28日由系统自动取消对他们的认证。

相关新闻:

10. 一封匿名投稿爆料:即刻搜索20亿是怎么花出去的

注:本文作者匿名,投稿于i黑马,i黑马猜测作者应该是即刻搜索内部员工,对于文章中的任何爆料、任何观点不代表i黑马立场。请读者自行甄别。投稿原标题:20亿搜索公司的商业无间道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谈一谈即刻搜索当前的研发负责人王江的商业无间道,明白20亿是怎么花出去的。

相关新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