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MSN重拾市场信心 整合生态系统走创新之路

 2013-06-02 16:28  来源: 中国行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来自微软的官方消息称,曾经被一度放弃的MSN微软又重新开始启动,当然这次启动并不是局限于MSN的即时通讯这一块,而是将MSN整合到云端,成为进入win8系统的入口,换句话说,MSN的重出江湖更多体现在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上,由此成为整个微软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

MSN账号一卡通实现了跨平台

这次微软营销MSN的口号就是“别再提即时通讯这个词儿了,这已经OUT了”微软MSN中国区总经理刘振宇操着网络用语淡定的说道。MSN将在高版本操作系统中实现了一卡通功能,直接打通了微软各种产品的服务,比如office和outlook等应用,成为一种操作系统应用的入口,从这点上来看,MSN的功能升级了,其微软的生态战略似乎有着美好的前景,不过遗憾的是目前基于WIN8操作系统的用户全球份额却不到5%,这却决定了这个应用的发展深度。

要知道MSN实现了一卡通功能,并不是微软的独创,实际上也仅仅是模仿了谷歌的GMAIL功能的云端应用,将所有的服务升入到云端其实谷歌和苹果等企业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有这样的概念了,在2012年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微软直到2013年才反应过来,看起来给我们描述了一副美好的未来,但是却并不是创新之作,这显然会让人觉得如鲠在喉。

当然微软作为操作系统的老大,一个庞大的运营团队下的官僚主义作风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最终能够上马重启MSN项目,也可以说是一个进步,毕竟微软还没有丧失和竞争对手竞争的勇气,虽然WIN8系统在移动端的占有率始终在下游徘徊,搜索必应也干不过谷歌,仅仅office具有统治力的优势,但是在谷歌的云端计划下,office如果再不进入云端,那么这个传统优势也要被谷歌剥夺,这显然是微软不愿意看到的愿景。

所以整合MSN进入云端,给微软用户提供入口,分享到微软各种先进的服务成了竞争的重要方式,当然不得不谈的是,微软有勇气在系统里植入全屏广告也是一种广告形式的创新,对于这一点无论是商业品牌公司还是众多的开放商都是非常期待的,因为微软开放了SDK开放包,丰富的借口实现了广告的自定义。这显然能够有效提升广告效果。

整体用户数减少成为生态计划的最大阻力

虽然微软的MSN系统入口战略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移动互联网的操作系统中,win8占据了可怜的5%,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都被安卓和苹果ios系统占据,这显然造成了微软生态系统计划的瓶颈,要知道这种以系统植入全屏广告的方式,如果没有足够多的用户,那是很难吸引到商家和开发者的,因此这已经成为微软计划是否成功的主要阻力。

造成微软这样艰难转型的现状,很多专业人士认为和微软的官僚主义太盛不无关系,很多决策和创新应用总是慢了半拍,这在日新月异的高科技行业中,就是一种致命的缺陷,也许微软在痛定思痛之下会知耻而后勇!本文由www.nfrencai.com 中国行才网首发A5,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