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草根既做店主又做站长让流量变现

 2013-06-07 22:07  来源: 淘宝教程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草根”这个名词已经在中国社会已经没人去忌讳它了,跟现在最流行的“*丝”一样成为众多青年自嘲的一个常用词。草根无罪,因为至少他们在不断地奋斗,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也是靠自己的劳动去创造微薄的财富。

笔者也是一个毫不例外地也是一个典型的草根,没有很好的家庭背景、没有足够的资金、没有太好的社会人脉。只有自己默默地努力去创造自己更优越的生活,很多草根在自己一份正当职业之外可能在高富帅们晚上花天酒地的时候自己在辛苦地赚外快,并且乐在其中、自娱自乐。至于跟互联网有那么点关系的最多的无非是淘宝店主、个人站长甚至是一个网络水军。

前几年笔者大一的时候刚刚接触淘宝开店,那时候我还不知道网站是一个什么东西。那时候淘宝刚刚开店的店主最广泛使用的一个赚钱工具就是那种充值软件,因为这个东西是一个规范化的东西,新手也很容易上手;最重要的是信誉提升得最快。那时候笔者打了几个月的酱油,但淘宝也不见起色,从来都没赚过一个所谓钱的东西。

2011年,笔者大二。就在那个夏天笔者接触到了5D6D,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真正地爱上了互联网,并借助强大的Discuz开始了自己独立网站的运营生涯。到了2012年网站的流量已经非常可观,平均日IP达到几千,但每个月的收入也就是百度联盟的那几百块。很多身边的童鞋就在笑话我,说你一个这么大网站的站长了,收入还是这么的苦逼,我们兼职送外卖都跟你一样了。

于是我开始思考,为什么自己比别人有技术而且又能干但就是不能让自己的智慧变现,去变成白花花的人民币。于是我开始反省,于是我开始想到自己能不能更好地去实现流量与现金的转换;于是我开始跟一些与我几个网站相关的公司谈合作,结果几个月下来拉了好几个广告,每个月的收入也多了几倍了。

再后来,我的那些还在用充值软件开淘宝店的学弟学妹们就跟我抱怨说这个东西现在根本不能赚钱,用的人太多了,我们根本无法跟那些大卖家抗衡。我当时也劝他们不要搞淘宝了,因为我自己曾经像他们那样子,而且我觉得他们在这些方面不太灵活,说得难听点就是不太适合干这个。但与此同时我又想到了我曾经干过几个月的淘宝店,记得曾经客户的评价还不错,而且有了两颗钻了。于是我的灵感又来了,我把我的淘宝店开始结合自己的网站来一起运营了,我淘宝上的商品就是网站相关的东西以及那些充值软件,其实现在我都觉得那些充值的东西是一文不值的,但是我的网站里有很多用户想要;他们都是学生而且对我很信任,他们一定会买这个软件,所以我还不如让他们来我这里买然后给他们优惠,这样让他们感觉我对他们的好。现在我既是一个个人淘宝C店店主也是一个个人站长,相对于同龄站长来说,整体运营还是不错的。

为什么我会说草根既做店主又做站长让生意更好做?经过上面的分析我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第一,个人淘宝店主身份说明自己是有一定的电子商务经验的人;第二,个人站长身份说明自己至少有基本的技术素养;第三,两者叠加就是一个既有技术懂得用户需求又知道怎么去运营把流量变现并不断提高流量;第三,在自己的网站里,管理者通常具有很高的威望,用户一般情况下都是信任自己超过一般淘宝店铺卖家,这样只要自己的价格和服务合理他们自然会选择我,从而用量带动收入;第四,自有的独立网站能让光顾淘宝店的买家认为自己是一个专业的人士,并且网站可以带动老顾客的二次消费;第五,网站中的核心成员可能会很乐意地帮你做“助手”,你将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当然你必须去给他们好处,这样的好处不需要太多,只要让人家感觉暖心即可。

虽然标题和上述结论都是在强调站长与店主,但笔者真正的目的是呼吁各位站长在做技术或者流量文章的同时要学会流量的变现,呼吁店主或者其他创业者在自己有一定的基础的时候要考虑朝着更专业的方向发展。

本文来源:(淘宝教程网为原创作者,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