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阿里染指金融业 线上线下竞争初现端倪

 2013-06-13 14:57  来源: 中国行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坐拥7.4亿用户,阿里手握巨额现金,如何让企业的利润实现最大化,这两家企业不约而同的看中了金融市场,纷纷投入巨资和金融企业合作,其中腾讯和平安开通致力于对游戏道具以及游戏币的保险产品,另外腾讯还拿出了杀手锏,拿出真金白银开发了全新的腾安指数100,一种致力于三、四线蓝筹以及民营企业的经营成长分析,其目标就是帮助投资者挖掘A股市场价值洼地。

腾讯走的金融之路相对曲折,阿里走的金融之路则相对直接一点,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的欲说还休的遮遮掩掩。比如阿里率先提出了为小微企业提供小额贷款,这是金融服务的第一步,而随后支付宝通过了火车票支付授权,极大的推动了支付宝的活动范围,由此很快就提出了开通支付宝的余额购买货币基金的政策,俨然一副向金融进军的态势,当然阿里团队却主动避开和金融行业直接交锋的词语,声称阿里不会做银行。

金融行业一本万利,有机会自然要染指

线下我国金融行业基本上是由传统的四大银行所把持,还有来自合资的各种保险公司,金融企业在我国一直处于低风险,较低的银行利息,较高的贷款利益形成层次非常分明的利润表,但是受限于央行的控制,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体系非常困难,但是随着金融体系的进一步深化改革,已经为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体系带来了契机,不过作为互联网大鳄进入金融体系目前还是第一遭。

双马(马云、马化腾)一个非常高调,一个非常低调,都不约而同的看中了金融市场这个巨大的蛋糕,其核心就是利益的驱使。马云旗下的支付系统的不断发展,再加上阿里有着充沛的现金储备,再加上为了扶持自己的供应链系统并实现共赢,金融杠杆的作用显然不容小觑,由此带来的利润甚至要比电商平台还要丰润,这自然是吸引阿里的重要原因。

而对于腾讯而言,坐拥7.4亿的用户量,再加上3亿多移动互联网入口,这些高度黏性的用户群是开启金融产业的巨大动力,而先期开发腾安指数100就是明显的一种铺垫,现在腾安指数100已经得到了不少劵商的支持,甚至银河、江信基金等券商机构还希望发行追踪腾安100指数的基金产品。

不过从这两家公司目前的行动来看,更多的是对这些金融行业的试水行为,而没有大张旗鼓的和传统的线下金融企业拼个你死我活,不过从平安等线下金融行业的企业老总们曾经的担忧中就足以显示出这些线下金融企业对阿里和腾讯的担忧,马明哲就表示平安未来的竞争不在于传统的金融企业,而是来自腾讯和阿里巴巴这些互联网巨头。而持有同样看法的招行行长马蔚华则表示,这种线下的直接金融和间接金融都可能会被互联网这种形式所取代!本文来源:www.nfrencai.com 中国行才网原创,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