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淘宝店铺优化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3-06-29 11:26  来源: 无锡新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因为搜索引擎算法频繁改动,导致网站排名上下波动,经常是付出的努力大于回报。所以SEOer不再优化企业网站,而是选择优化淘宝店铺。因为淘宝里面的商家逐渐增多,竞争越来越大,所以对擅长优化淘宝店铺的人需求也是越来越大。但是不同的平台,就会有不同的优化规则。对于那些优化企业站的老手来说,优化淘宝店铺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一、关键词的筛选

我们用数据魔方、下拉搜索和同行等方式得到关键词,然后通过搜索量和产品数量进行对比,再对比各个关键词的点击率和转化率,最终决定哪个关键词更加适合放在标题里面。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爆款产品,可以放一些竞争性大的关键词进去,为店铺获得更多流量。如果是新上架的产品,就要选择竞争性小的关键词,尽快地把销售做上去,提高产品的权重。

二、宝贝标题要写好

宝贝标题有两个作用,一个是为了方便别人搜到,一个是让人产生点击的欲望。其实这个跟百度竞价差不多,只是决定产品或者的广告的排序因素不同。宝贝的标题最多不能超多三十个字,所以我们把产品关键词融进去的同时,要进行去重处理,删掉重复的关键词,让一个标题尽量容纳更多的关键词,这样更加有利于宝贝出现在用户搜索结果里面。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标题的关键词权重是由左向右递减的,完全匹配的权重大于不完全匹配,在写宝贝标题的时候,一定要把主要的关键词写在前面。如何吸引别人点击,可以在标题上加上什么优惠、折扣、包邮等等。同时也可以处理产品图片,吸引用户的眼球,因为图片比文字更能直观的传递信息。

三、设置好宝贝的上下架时间

淘宝规定,宝贝越是离下架时间越短,它的排名就越在前面。所以我们作为优化人员,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因素来提高宝贝的排名。首先我们要把宝贝分批上架,同一类型的宝贝选择在不同的时间上架,这样分散式的上架,能够保证我们的产品在任何一个时间段都拥有下架时间短这个优势,能够充分利用距离下架时间短的宝贝为我们的店铺带来流量。

需要注意的是,上下架要结合人们的作息时间。一般来说淘宝流量高峰是中午十二点、下午四五点、晚上八九点和周六日,我们把下架的时间尽量设在那些时间段。但是不同的产品搜索高峰期也是存在差异的,我们要从后台观察流量的高峰时期,进一步优化我们的上下架时间。

四、宝贝描述要写好

宝贝描述的重要信息一定要放在最前面,所谓的重要信息也就是用户最关心的信息。宝贝描述一定要少字多图,要从多个角度去展示产品,让访客觉得这个产品就好像摆在眼前一样。访客对这个产品越了解,就越容易达成交易。

淘宝店铺优化还需要注意店铺的好评率,一般来说好评率最终决定着客户的购买行为,如果遇到差评,要通过旺旺或者电话等方式跟客户沟通,向客户做出一定的补偿,让客户改为好评。同时我们要注意如果店铺的动态评分(描述相符、服务态度和发货速度)低于一定分值时,我们的淘宝店铺就会遭到降权,用户搜索我们的产品关键词的时候,店铺里面的产品都不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里面。

文章来源于无锡新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