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一个网站的企业文化应该从哪些方面去考虑?

 2013-07-05 12:02  来源: 驾校软件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小思,相信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做设计的,最近我在给公司做网站的单页面效果,最后还有个企业文化页面没有做,不知道怎么下手,于是就百度了一圈,都是文字性的,只能凭我的经验去写这一篇文章,如果有写的不对,可以向我提出来,我们可以进一步的交流一下企业文化到底怎么写?

不管你问其他人,还是该企业的人员,公司的最让你自豪的东西是什么?那肯定是自家的产品和客服服务态度,还有就是员工的福利待遇。那什么是企业文化呢?Terence E.Deal(特伦斯)和Allan A.Kennedy(阿伦)合著了一部颇具影响的专著,《企业文化》(Corporate Culture)。书中给企业文化的定义是:“用以规范企业人多数情况下行为的一个强有力的不成文规则体系。”

也就是说,企业文化就是给老员工一种自豪感,同时对新员工也是一种努力工作的动力,同时也对将来的客户有着良好的影响,让客户觉得这家企业是有着多么浓厚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客户口碑,让客户放心用自己家的产品和服务。这算是稳定企业收入的一种形式吧,由此看出,做好企业文化是多么的重要。

说了这么多了,让我们具体分析下怎么做好网站的企业文化的?

第一点,从公司的方向来考虑。

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方向,比如说我公司做驾校软件方向的,是服务于驾校和学员之间,给他们提供一个学习和管理的平台。

第二点,从公司的产品来考虑。

产品是每个公司的重头戏,这一点要详细的考虑一下,一天不行,就两天,甚至花半年的时间去写这一块的内容,举个例子,我公司虽然做驾校软件的,不仅仅是做这样的软件,还有其他的服务,如提供制作学习卡,帮助客户建网站做网站,提供培训教材等等。

第三点,从公司的制度来考虑。

没有制度的公司,不可能存活很久的,包括员工的平时考勤,员工业绩提成,员工福利待遇,员工奖罚制度等等,制作好这些,可以让员工更高效的完成自己的那份工作。

第四点,从公司的成就来考虑。

一个公司存活了几年,不可能没有一点的成就,在企业文化里必须要写明这样的优势,可以让新员工看看,也可以让客户看看,都是对公司发展有好处的。

第五点,从公司的未来战略考虑。

一个想要发展好的公司,必须把未来的战略想清楚,比如公司现在主要侧重于软件服务,那就专心做好现在的方向,对于未来的战略,往哪个方向去发展才能使公司有更好的盈利目标,作为公司的管理层,要好好的计划一下,必要的时候和员工们交流一下。这会使公司走上高盈利之路起到了关键枢纽。

第六点,从公司的客户服务来考虑,

最后一点,加上客户服务吧,在企业文化里不能不忽视的问题,一个客户服务员的态度好坏直接影响客户是否购买其产品的决心,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去面对客户,要记着客户永远是上帝,不能急躁,不能烦躁。

以上六点就是教你写企业文化的关键点,可以试着以这样的步骤去想想,去写写。相信你会写出好的企业文化来的。笔者手里也有个做软件的网站,是关于驾校方面的,你们可以去围观一下:www.ay001.com,如果有人想换链接的话,可以联系我,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