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黑客十五年谈谈草根站长与黑客有关的日子

 2013-07-13 00:29  来源: 站一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在站长之家看到一篇关于黑客十五年的文章。文章洋洋洒洒的叙述了黑客十五年来经历的变化。但对于我这么一个08年才开始接触站长接触互联网的新人来说这些故事都没有经历过。但随着自己在互联网摸爬混打这么几年,其中经历的正是中国黑客失落的年代。我今天也不想去写什么黑客的曾经和现在。常晓峰今天只想写一下对于我们草根站长认知接触的所谓黑客。

第一次接触黑客是我的第一个网站江城网被黑客攻击。由于当时的服务器管理员密码过于简单和服务器80端口存在安全隐患。所以被一个黑客组织直接端了服务器、数据全部丢失。这一次是我真正意义上的接触到了所谓的黑客。原来他们就在互联网的某个角落时刻存在着。下面是我2011年保存的网站服务器被黑客攻陷后打开网站的切图。看到这个切图是挂的组织是HUC。看到这个图的站长或许觉得黑客确实很牛,心里充满的敬畏。

上面是我第一次接触黑客。然后在2011年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开始和黑客作斗争了。那时候做一个网站排名非常好然后就开始被黑客用CC攻击,导致我的网站直接瘫痪。当时什么也不懂,我的广告主全部来找我退钱骂声一片。那时候也没有谁帮助我,我就开始花了2天时间学习黑客的相关知识,原来CC可以用软件防御。那时候找到金盾软件开始在服务器上面使用。因为是免费版本,没过几个小时就要自己手动重启。当然能防御住我就非常开心了。即时到凌晨几点我也会爬起来开启金盾防护墙。后来攻击持续不断,干脆花钱买了台国内16G金盾集群服务器。直到2012年我算是真正的能够防御DDOS和CC攻击了。

我认识的第一个黑客朋友是在2012年。什么组织什么名字这里就不说了。确实是我敬佩的一个黑客高手。而且比我还要年轻。我们也是在防御和攻击中慢慢变成了朋友的。记得那时候他攻击我的网站。我就不断的进行安全防御。那时候我学会很网站安全的知识。也就是在他的强压下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知识面。虽然对于那些黑客高手来说我跟本不算什么?但对于站长我想已经足够用了。后来我们成为了朋友,我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找他,有人攻击我的网站我找他帮我加节点,当然这些都是要花钱。我有什么生意也介绍给他。

其实在互联网里面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基本上我在哪个行业没有什么人攻击我了。因为都和我成为了朋友。在这里也想告诉那些新手站长朋友,遇到黑客不需要怕。我们可以先和他做朋友。当然前提是你有足够的资本实力和他交朋友。同时草根站长一定要去学习一些黑客这方面的知识。主要是网络安全怎么攻击什么的?个人建议了解下就可以了,因为我们的精力有限那些知识也不是一般人能够学会的。同时也欢迎大家到站一排群里面进行交流里面黑客大神也很多。比我那时候学习知识要强的多的多。

最后惯用黑客朋友的一句话结尾:“在互联网中被有攻击不破的防御,也没有防御不住的攻击。”这就是我这个草根站长与黑客有关的日子。

文章来源站一排站长论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