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位站长7月13日的感悟

 2013-07-13 13:36  来源: 大连装修公司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光荏苒,一转眼在站长的位置上奋斗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有苦有甜,有惊有喜,时而快乐,时而伤感,为了网站暴躁抓狂,为了网站欣喜若狂,每一位站长所体会的酸甜苦来都是人间百味的一种缩小版的体现。不知道还有多久的路我们能继续走下去,也不知道我们继续走下去的路途是充满荆棘,还是一篇宽广,但是我想轻言放弃绝对不是我们所应该去做的事情。

有人说,站长对待自己的网站就好比男人对待自己的情人,有时候想一想这样的形容真的是很贴切,我们每天为了她可以非常的高兴,但是不经意之间的一个小问题就够我们吃不了兜着走的了!如果说网站是我们的情人,那么百度就好比我们的“正室“。他不会容忍我们去找小的,所以他在想尽一切办法让我们通过不正常的手段把所谓的”情人“扶正。

迷茫是人生路上众多情绪之一,我不知道迷茫的时间是不是每个人都一致,但是我知道的是我已经过了那些迷茫的时候,但是百度每一次的更新,每一次的公告确实都让我非常迷茫,但是细数这些次更新,百度说要处罚抄袭,处罚采集,但是依旧有人采集,百度说要重视原创,我们去写原创,但是效果依旧不理想。百度前段时间又说,不能发外链,但是我发现不发外链的站长还有什么手段能够提升网站的质量呢。难道要每个网站都整体改版吗?

日子依旧需要过,工作依旧需要做,有些人说我们不敢去尝试,不敢让自己的网站处在风口浪尖,让自己的网站陷入所谓的“万劫不复“的境界。所以停止了外链,只要百度更新一项公告,就严格按照其内容去做。确实,百度喜欢听话的娃娃,但是如果你只是一个小网站,百度甚至都看不见你的存在,就好比站在山上看山下的一粒沙子,你就算折腾出再大的浪花也许也不能引起山顶人的注意。如果你真的听他们的话,什么也不敢去做,那么只有等待!那么等到百度发现你的时候也许互联网已经不是主流的新闻载体了,当然我这里说的可能有点夸张。

做站长的都知道,灰色产业一直是百度所极尽避免的行业,但是为什么还是有着一大批的人在做,*,*等等行业呢?因为有利可图,只要利润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那么就要不断的去做,百度打击一批,就有另一批出现,他们不择手段,只要能用的都会全部用上,这点上我们虽然不要学习全部,但是我们要有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有些人会说我的网站有没有这么大的利润,我也不能指望他赚多少钱,而当初我建站的时候可是有着投入的,我不能让这些投入打水漂。我只能送这样的人四个字“目光短浅“,我试问一下现如今做站长的有多少知识是你亲身经历过呢?没有得到验证的方法永远只是方法,很多时候我们既然想做一个好站长,想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问:”你有成功案例么?“的时候有自信的说”有“。这样的站长就是成功的站长。当然成功案例大多数还是扯淡的,如果你能凭借一己之力把一个网站在现如今的环境优化到权重6的话,那么你月赚几十万不是问题,没必要去面试工作了。

我们尝试理解百度现在的想法,在我个人看来,百度现在的模式差不多是“谁钱多,谁老大,谁第一“,页面的质量?用户体验度?这些百度不断的强调,但是我想很多时候人们都会忽略这样的点,我不知道多少网站是先从优化,然后再去谈用户体验的,有些网站甚至前期根本就没有用户体验,但是优化上来了后,赚了钱,才进行慢慢的改版,才去做所谓的用户体验。

其实以上也许只是我的臆测,我们知道现在网站越来越难做,以前最起码我们能发发外链,虽然感觉用处不一定太大,但是确知道其实他是有用的,现在我们发难道一点效果都没有的情况下,还要产生反效果么?我不这么认为,所以今天开始我就尝试一下到底是不是外链就能给网站带来不好的影响,还是我能够通过外链继续优化着网站。

本文由大连装修公司美世美嘉编辑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