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360和搜狗联合,站长有必要高兴吗

 2013-07-13 21:36  来源: 守护袁昆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站长来说,因为大多数站长都是通过搜索引擎来流量,所以大家一直在关注搜索引擎。最近销声匿迹的360收购搜狗又被大众搬上了舞台,对此各方面人士都议论纷纷,守护发现各站长论坛也议论的比较多,相信这些吐槽的站长都是靠搜索引擎吃饭的吧。360和搜狗的联合对百度有多大冲击?有多少人想过,真的对站长有利吗?

相信不少站长在网站优化这一块做的并不好,被百度的一次次调整磨灭的没有了脾气,认为百度一家独大才导致自己的日子那么悲惨,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360联合搜狗就能给站长一片春天?对此,守护不免要发表下自己的看法:站长你醒醒吧!

一:360联合搜狗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知道360搜索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浏览器的原因才占据着一定的份额,而搜狗也基本上借助了输入法和浏览器占据了市场。这两个公司有着交集,但因为企业文化等各方面原因,真正联合起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且7月12日搜狗才上线了百科,如果真的要被收购,这一步棋就走得没多少意义了。

即使让站长朋友们达成心愿,360和搜狗进行了联合,他们的市场份额达到30%?又能怎样?其实大家如果真正的去研究会发现搜狗走的路还是百度以前的路数,360也只是一个新起来的搜索引擎,真正有多少实力谁说的准。而且有一件事很有戏剧性:有人承诺不做竞价的,可是数天后、、、呵呵。

二:百度净化互联网环境已经上了轨道。

自从360搜索的横空出世,我们发现百度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一次次的算法调整让更优质的内容呈现给用户(不要告诉我百度上还搜索到垃圾内容,1,垃圾内容也是大家传递的;2,人家改变也有个时间段吧?)越来越多的站长朋友们在骂百度,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有什么资格去骂?自己真正的去认真做站了吗?自己真正的去为用户呈现价值了吗?大家只想着利用百度搜索引擎算法的漏洞快速的排名,得到流量赚快钱。根本没有考虑过用户的感受。我们很多站长是从一个陌生的行业转到站长这一行,大家会怎样去做网站呢?相信大多数的站长前期都是疯狂的采集,给互联网制造垃圾而已。

百度推出原创星火计划,很多人说不先靠谱,也有一些站长发帖说,为什么我的原创内容在自己的网站上排名没有别的网站好,我自己的网站不收录,发表到站长之家,A5就秒收。对于这样的问题大家如果了解搜索引擎的习惯,如果懂得索引,如果知道点击原理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站长之家和A5等网站蜘蛛时时在上面,而我们自己的网站蜘蛛可能一天爬一次,你说谁会先收录?同样的一篇文章,在A5上被点击上千次,回复上百次,在我们自己的网站上没有点击?如果是你,你认为谁更有价值?

三:网站做好用户才是发展之根本。

试想一下,当初我们建站是多么的简单:给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然而,随时时间的流逝,大家早就忘记了当初的豪言壮语,只知道迎合搜索引擎蜘蛛的喜好,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网站能有什么价值,没有想过自己的网站能提供给用户什么帮助。搜索引擎只是一个普通的用户,迎合它有多大的用处?再好的排名,再高的权重,没有转化都是做的无用功。

网站的根本是用户,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去好好做用户呢?现在大家都在说网络营销,网络营销的层面包含很多,搜索引擎营销只是一个方面而已,搜索引擎SEO只是一种简单的方式而已。为什么不能想想别的路?

360联合搜狗,站长有必要高兴吗?守护认为完全没有必要,即使联合了,也只是更大程度上净化互联网环境,那么对于站长的要求就更严格了,对于网站的质量就更严谨了。对于站长来说,考验的是你的网站对用户有没有用,考验的是你自己有没有实质的去做好网站,而不只是为了迎合搜索引擎而制造出大量的垃圾内容。因为我们的网站最终面对的还是用户。

本文守护袁昆撰写,来源于。QQ群:287358999。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