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电商入局生鲜市场 阿里浪将发布“云猫”

 2013-07-31 17:0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电商入局生鲜市场 抢补“冷链”硬伤

电商入局生鲜市场 抢补“冷链”硬伤在攻克了服装、3C、图书、日化等多重壁垒后,各大电商又开始向着难度系数更高的生鲜领域进发。受到该领域市场巨大、毛利率和重复购买率较高、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近来,苏宁易购、天猫、京东、1号店等电商纷纷扎堆布局。

但生鲜产品对冷链物流的高要求却也进一步压缩其毛利空间,目前各家试水的主要为中高端蔬果,商家试图借高价位来填补高成本的空缺。然而从长远发展看,冷链物流还是各家今后规模化发展不得不直面的硬伤。

相关新闻:

2.网购进入“县城时代”:电商们该怎么做?

新出炉的淘宝2012全国县域地区网络消费调查显示,在其调查的全国2006个县域地区中,2012年共有超过3000万的人上淘宝购物,去年仅淘宝购物就花费1790亿元。去年县城与大城市的网购数据比例是:人均年花费6000块 VS 4700块 ,人均网购次数54 VS 39,使用手机淘宝比例22% VS 17%。这些数据统统说明了:网购迎来了“县城时代”。

相关新闻:

3.传澳洲电讯将以8亿美元收购太平洋网络

据投行人士透露,澳洲电讯将于近期宣布与太平洋网络(HK.00543)的收购交易,此次收购完成后,澳洲电讯旗下的汽车之家将可能借壳上市。

目前太平洋网络旗下拥有太平洋电脑网、太平洋汽车网、太平洋游戏网、太平洋女性网、太平洋亲子网、太平洋家居网这六大网站。

据透露,澳洲电讯此次收购太平洋网络的作价为8亿美元,收购交易由上任不久的中国区CEO陈晓薇操盘。陈此前拥有九城、中华网、麦肯锡等工作经历。

相关新闻:

4.美国打车应用Uber募资数亿美元 欲打入中国市场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打车应用Uber正寻求募集数亿美元资金,用于公司在中国和全球市场的扩张。

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周二在台北表示,“我们当前正在就新一轮融资的问题进行商谈。”不过卡兰尼克并未透露本轮融资的潜在投资人,以及对公司的估值问题。《财富》杂志在上周报道称,私募公司TPG Capital和谷歌(微博)旗下风投公司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正在商讨对Uber进行投资。Uber本轮融资的估值将超过30亿美元。

相关新闻:

5.刘强东直斥电商垄断 暗指阿里让商家日子不好过

“我永远呼吁卖家不要把50%以上的经营收入都放到一个平台上。”久未露面的京东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本周现身京东首届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大会,直言卖家日子越来越不好过,最核心的问题在于电商行业出现了垄断。

刘强东毫不避讳地在现场“揽客”,暗指阿里让商家日子不好过,“猫狗大战”升级一触即发。会上,京东宣布将转型为“卖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中,最吸引供应商的莫过于京东新的账期政策。原本30- 45天,甚至长达60天的账期,将有望实现订单完成后即时到账。

相关新闻:

6.揭底手机偷跑流量:应用藏木马病毒 Wifi与3G切换

近日,安全研究及漏洞报告平台乌云网站发布安全警示,指出手机软件被篡改乱弹广告后台偷跑流量的现象日趋严重。随即媒体通过微博发起“你有发现手机偷跑流量吗?”的投票,结果有超过30%的投票者反馈“曾经出现手机偷跑流量”的现象。

至于流量偷跑的原因,部分有一定手机知识基础的被访者称,会采用流量监控软件进行测试,发现偷跑流量的软件有很多是在第三方软件市场下载的,它们被黑客“二 次打包”写入了恶意代码。事实上,这只是流量偷跑的“冰山一角”,算是恶意而为之的部分。另外,还有些“无心插柳”的流量偷跑情况。专家提示,想要完全杜 绝流量偷跑,除非关闭数据功能。否则,放弃你的智能手机吧。

相关新闻:

7.联通微信“定向流量”开启运营商与OTT合作新模式

在“信令门”纷争之后,腾讯微信终于突破了首个运营商壁垒。

昨日(7月30日),腾讯在旗下的易迅网宣布与中国联通合作推出“微信沃卡”,并将在8月5日预订,8日正式销售,拉开了微信和运营商深度合作的大幕。

今年4月,有关微信收费和运营商“封杀”微信的消息,引发了业内和消费者的广泛讨论。而 “微信沃卡”的推出,也被外界解读为一次运营商与OTT服务商的“破冰合作”。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指出:“广东联通和微信的合作迈出了很好的一步。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而且合作意义不仅在业务本身的影响,将来有可能塑造新的产业链模式。”

姜奇平认为,运营商与OTT的合作空间 “既不是互联网强项,也不是运营商强项,而是新增长的领域”,比如基础数据服务是运营商大有可为的一个领域,运营商掌握了大量的数据,可以把处理过的数据与互联网企业的业务相结合,展开合作。

相关新闻:

8.阿里浪本周发布电商平台”云猫” 淘宝与微博整合

阿里巴巴投资新浪微博后,双方的合作终于将迈出实质性一步。多方消息显示,一个名为“云猫”的电子商务平台即将面世,阿里巴巴和新浪本周四将举行发布会。

据了解,云猫平台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核心理念进行规划、开发和布局,也是阿里巴巴和新浪将电子商务与社交网络结合的产物,天猫、淘宝商家可以在此平台上建立与天猫、淘宝店铺数据、会员购物体验打通并跟新浪微博平台密切整合的电子商务网站、应用。

另外有消息称,云猫主要由阿里和新浪负责战略规划,而开发工作则由阿里钦点的某国内知名电子商务软件企业负责。

相关新闻:

9.报告称淘宝单个季度广告收入达56亿 增幅超百度

报告还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广告营收前十名的企业中,百度和淘宝营收分别达到75.6亿元与56.1亿元,其中淘宝广告营收增幅达46.1%,超过百度的38.6%。此外,奇虎360、搜狐增速均超过40%。

报告称,奇虎360导航收入依然是其主要广告营收来源,其保持平稳增长,而搜索广告变现能力持续提升,未来成长性较好。淘宝平台上的众多中小商家为其广告增长提供了基础保障,拉动淘宝广告持续增长。

2013年第二季度中,5月淘宝10周年庆、6月京东店庆及各家电商年中大促,各大品牌商借机加大促销力度,带动了各类网商在淘宝广告需求的增长。搜狗搜索引擎的持续发展,及不断发力的搜狐视频都推动了搜狐广告营收的整体增长。

相关新闻:

10.2亿融资成泡影 街库网CEO卷款消失

“打造中国O 2O行业整合营销第一品牌”,如此宣传口号曾经打动风投芳心,为O 2O电商街库网赢来两轮融资。而今却演变成其“业绩不达标的佐证”。

接近街库网的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种种原因,街库网B轮融资2亿元的投资商华夏摩根股权基金早就撤资,街库资金链紧张在公司内部已是公开的秘密,98%的员工已经离开。

街库网C E O潘求辉采取逃避的方式进行处理,其本人微博已更名,手机号也已更换,身影难觅。市场疯传,潘求辉卷走风投的钱,跑路了。直到截稿时间,街库网还未给南都记者回应。

相关新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