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移动视频广告是块肥肉也是块不好啃的硬骨头

 2013-08-05 09:21  来源: 有机玻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小思,今天我就来说说广告那些事,说起广告,很多人很讨厌,比如你在网上看一部电视剧,突然在精彩的片刻插播了一条15秒的广告,这让你很气愤,15秒,上个厕所都不够,就连再看一篇新的新闻也得需要30秒左右,作为用户的你,只能慢慢等待这15秒的黄金时刻,好让这广告赶紧播完,可以继续观看我们的电视剧了。

以上说的,就是普通用户的普遍现象,从之前的45秒广告缩短至15秒的时间,这是这些高层做的最明智的选择,不仅抓住了用户的心理,还捞取了大大的广告费,一举二得!

可是有些用户却不喜欢看广告,找了很多屏蔽广告的插件,这些仅限于对技术熟悉的网络达人,作为普通小白来说,只能找没有广告的视频网站或其他方式来选择看自己喜欢的视频资源,这就是我们接下来说的手机视频。

现在智能机越来越普遍,价格也越来越低廉,就连小米的价格也都是在1499-1999元徘徊,最近出的红米跌破1000元大关,这就更普及了智能机的使用率。

笔者小思最近两个月一直用手机看的电视剧,用了优酷,用土豆,用奇异等等,总之我用了现如今所有的手机视频APP,我发现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时间上好安排。

作为整天在电脑旁工作的人,回到家在开电脑,就不由自主的打开自己的网站,开始无休止的折腾,时间也在慢慢的流失,耽误了很多看大片的机会。同时小思也是电视剧迷,能让我不看电视,可以让我废了。每天晚上用手机看一两个小时的电视剧,还是蛮合理的,看完了直接睡觉。

第二,广告上可以避免。

这也是我选择用手机看的原因,不会让你看着看着就会无缘无故的插播一条广告,可以完整的看完一集电视剧,感觉很舒心。我相信你们也和我一样有同样的感受,不过,PC端除了用插件屏蔽广告,还可以开他们的网站会员,也可以避免广告的,不过用插件屏蔽广告,虽然你看不见广告了,但是时间上你没有屏蔽掉,原来的广告被换成了15秒的黑屏。这么说来,用手机看可以避免一切这样的因素。

第三,随时随地的观看。

如果你在家看不完,你可以缓存到手机SD卡,在路上可以看完你这一集的电视内容,很赞。我估摸的,一部手机的电量可以看至少三集多的电视剧。一集合着40分钟左右。应该差不多了吧?

说了这三点的感受,接下来,我就来说说,移动视频广告为什么是块肥肉,同时也是一块不好啃的辣肉,如果做不好的话,会很影响用户的体验,从而流失用户。

能用手机看视频的也就是以下几类人,如闲人,学生,上班族三类。而且这三类的共同点就是购买力不是很强。不会轻易去点击上面的视频广告。除非你的视频广告是推荐各种电视剧的,也许会引起他们的点击欲望。

这就是移动端广告的局限。能不能用好,就看你们管理层怎么看了。

下面就是我给你们的一些建议,希望你们能认真听取。

第一,移动广告不是你们的救世主。

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国内视频网站收入为26.4亿元,同比增长78%,环比增长35%。这表明视频网站PC端广告增长趋势较为正常但不迅猛。关于真实装机量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移动端流量占比确实发生较大变化。优酷的数据是,20%的流量来自移动端,爱奇艺公布的是28%。按照有流量就有生意的惯例,视频移动端引入广告成为必然。

表面上看移动广告蕴含的强大的潜力,可以发挥其广告的优势,但是,你们不能把这当你的救命稻草。人们为什么会选择手机看视频,就是为了逃避广告的,你们再往移动端投放广告,那么你们的装机量肯定受影响的。不信你们等着看。

第二,移动端的价格肯定要高,对广告主不利。

这一条是给广告主说的,尽然你们明白我们用手机看视频的真实目的,而这些网站给的费用肯定不低,作为广告主的你,会不会继续投入广告费进来呢?我想你不会做黑脸吧?

第三,用户点击移动端的视频广告,会跳到网页,极其影响体验。

这一点是作为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的,关于这现象,技术上还是没有办法解决的,这也影响你们软件的跳出率,我想你们作为主方也不会做影响自己产品的用户体验吧?

综上所述,我想我这一篇很少人能一个一个字看完的,但是我尽量把我的想法写出来,有几个人看就有几个人看吧,同时也也谢谢各位转载的朋友,请你保留我的版权吧?谢谢。

本文来自于小思,近日小思在举办站长类的访谈,任何站长都有机会来展示自己,请各位站长不要错过哦,你们可以搜索小思访谈或小思设计来自荐给我,谢谢。因报名的人很多,你的访谈会延后,请抓紧时间报名,谢谢。本人还有一个网站是做有机玻璃制品的,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本文首发A5,如有转载,请保留底部连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