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网页搜索显示图文标识的分析

 2013-08-06 09:49  来源: 知而不乎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我们先不管实现的机制,展示的条件,至少从一个大的方向说明了图片的重要程度提升了,以后百度应该会提升对图片资源的收录,小伙伴们,研究图片的收录、图片排名的问题、图文配合排名的问题越来越重要的,不是简简单单的设置alt就好了,而是如何设置好,图片插入位置等的差异都有可能影响到收录及排名。

其实自从百度网页搜索结果中出现“图文”标识医疗,也尝试了各种搜索,简单初步推测是只要页面被收录,图片被收录即会被展现,打算周末就出文章来解密一下。但是突发事件得加班,不过也好,现在推翻之前的推断了,或者说又要补充条件了。

我的结论是,页面被收录,图片被收录,图片是通过该页面被收录。

前两句好理解,第三句需要废话多解释一下,图片被收录,都有关联页面的,即“图片来源网站”点击后会跳到包含这张图片的网页,而图片不一定是这个网站的,可以是这个网站引用了网站的图片。

由于查询图片是否被收录有难度,无法像页面一样,搜索URL就知道是否收录。所以我只能反其道而行之,选择自己的博客的页面及图片作为分析对象(好吧,承认原先用过chinaz的页面过,不过失败了,翻了很多页也没有找到图片,有的页面又太多图片),所以结论也可能不是100%的正确。

我的博客共有三篇会出现“图文”标识,如下:

基于AISAS模式的用户分析研究

博客留言(评论)的广告价值

终于盼来百度的光顾

修改网站标题 测试一下影响

我网站上的图片共有10张图片被收录。其中两张图片的来源网站是28tui(不是我发的,无良外链专员copy的),其他8张

(PS:查询方法,在 中“site:www.zhaoyoucai.com”,实际上不是查询图片是不是被收录,我是先查到图片,再看看页面是否被收录)

如下图:文章“网站核心转化率情况的分析思路总结”被收录,但是文中图片被收录的来源网站是28tui,所以图片与页面未被关联在一起。不显示“图文”标识。

另外,有的被收录的图片,来源网站为本博客,但是页面已经无效,或者页面未收录,所以也没有页面作为依托,就不可能在网页搜索中出现“图文”标识。

最后再总结一下,这个结果是在网页搜索中展现的,所以依托是网页,网页被收录是必须的了,其次图片要被收录,当然,抓取网页和图片的蜘蛛是不同的,经常看网站日志的朋友应该知道。图片和页面关联,至于这个背后的逻辑是如何不好说,百度不同的蜘蛛如何对接数据,标准是什么还待研究。不过研究百度图片蜘蛛的习性已经迫在眉睫了,了解图片的排名规则应该在将来是另一片天地。

原文网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