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米聊与微信 能否实现并驾齐驱

 2013-08-09 18:0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米聊与微信所谓是各有特色,虽功能相似(同为手机端即时通讯工具)但用户差距却很大。同为即时通讯工具,即时通讯(Instant Messenger,简称IM),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即时交流消息的业务。对于米聊和微信,在此,我先简单的分析下两者的优势所在:

米聊工具

我们先谈谈米聊吧,米聊,米聊是由小米工作室在2010年12月推出,大家也应该对米聊有点了解,米聊是一款跨平台的手机沟通软件,他的功能在于语音对讲、拍照传图、好友多多(米聊能够通过智能算法推荐你可能认识的好友)、信息状态和支持多款手机等等。认识了米聊的功能,现在我们谈下米聊拥有这么多功能其最大的特点在于什么呢?米聊是一款跨时代的沟通方式,拥有语音、图片和短信功能,只要有网随时随地都可以玩,支持自定义头像的功能、信息跟踪、三网互连完全可以放心使用、支持多人语音同时也可以免费传送文件等等。对米聊的功能特点谈了一些,你对米聊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吧,下面简单谈谈微信。

微信工具

微信,微信是2011年1月由腾讯公司推出,同米聊功能相似,但各有特色。近期,新版微信5.0更新公布,微信的特色功能突显,新版微信拥有游戏功能、支付功能、表情商店、扫一扫同时还有腾讯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技术等。微信游戏功能的推出,吸引了不少用户在闲暇时间玩玩游戏,同时也可以约朋友一起玩;新增的一键支付功能使得微信更受欢迎,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绑定银行卡实现一键支付,表情商店的增加,用户可以和朋友聊天是互相传递表情;语音识别技术的增加,让用户聊天时更方便等等,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谈了米聊与微信的功能及特点,你对两者的认识是什么?现在我简单谈下自己对米聊和微信的一些认识,米聊推出时间比微信早,但就用户数来讲米聊和微信差距甚大。对此,我简单分析下米聊与微信的发展情况中的一些不同:

1、拥有用户数:米聊虽推出时间较微信早,但是米聊用户刚刚突破4000万,微信却有近4亿的用户量,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微信用户群体的庞大。

2、功能的增加:此次新版微信5.0功能的增加,使得微信功能更加完善,但米聊也并未坐以待毙,据米聊负责人介绍,新版米聊的Android版本将在近期上线。米聊与微信不同的是,米聊主要是顾及小米用户群体,米聊用户多是志同道合的人,米聊正试着将“发烧友聚集地”做到极致。微信在逐步完善,米聊也不怠慢的要上线新版Android版本。

3、发展方向不同:微信新版5.0的公布,更多人看出随着这次功能的增加,微信正在像商业化方向发展,然而雷军却提出米聊不会为了商业化而商业化。

微信与米聊,虽功能相似,但是发展平台不同,微信是腾讯推出的,自然会结合着功能的不断完善带动其他产品不断提升,一键支付功能的推出,业内人士判断微信在向商业化平台发展并且欲借一键支付功能使财付通与余额宝的距离缩短。米聊欲将“发烧友聚集地”做到极致,各有发展方向。A5站长网()编辑认为:米聊与微信除了功能相似,其他方面几乎不同。所以,两者完全可以并驾齐驱发展,在此也希望微信与米聊的发展实现双赢局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