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各路传闻不断 PPTV联姻到底选定哪一家

 2013-08-15 16:3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和今年,互联网视频行业的两桩联姻引人关注,一个是优酷迎娶土豆过门,另一个则是爱奇艺提亲PPS,这两桩大手笔收购过后,视频行业重新定资排位,这让PPTV这个视频行业的另一家巨头也开始盘算自己的未来。是独立发展,还是寻求巨头收购,是坚持原有战略,还是寻求新的突破,这成了决定PPTV未来发展和整个视频行业走向的关键。而关于PPTV的收购,各路巨头也都是盘算已久,毕竟视频行业无论是对于争夺移动互联网入口,还是占据客厅娱乐主导,或者是增强媒体竞争力,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谁能得到PPTV,都将掀起新一轮视频领域的投资热。

各家的算盘

最近关于PPTV收购的传闻可谓一波接一波没有断过,从搜狐、苏宁、到阿里和湖南卫视的联合收购,一个个买家接连浮出水面,但似乎看起来,谁都有理由收购PPTV,谁也都有可能收购PPTV。

从张朝阳重新出山发力搜狐视频,可以看出搜狐目前整个发展战略中对视频在娱乐和媒体中起到的作用的看重。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张朝阳也表示搜狐是一个具有媒体基因的公司,媒体表现是现在影像媒体成为一个重要的应用的阶段,所以搜狐必须做视频,同时视频又非常超前,如果搜狐视频不成功,整个公司的盈利状况就会特别的糟糕,如果搜狐视频成为一个盈利中心,不只是一般性媒体,我们梦想的为人民娱乐的使命就实现了。但张朝阳也表示目前对搜狐视频来说,如果要获得爆发性的成长,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收购。而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主持人口误将张朝阳说成腾讯视频CEO,周鸿祎又表示那不是口误来看,似乎搜狐和腾讯视频间有着一定的合作,这也大大降低了搜狐迎娶PPTV的可能性。

苏宁也确实与PPTV接洽过,但从近日张朝阳的口风以及苏宁副总裁任俊的此前表态中,这桩收购很可能已经落空。虽然苏宁一直试图试图打造客厅战略的“云商”,收购PPTV也是寄希望能通过视频将苏宁的产业链与客厅打通,希望在电视端、手机移动端、PC端、线下门店等多角度触达用户。而从PPTV广告营收上来看,电商也一直是其主要的广告收入来源。从收购的前景来看,苏宁也确实很合适,但是问题在于,苏宁本身的客厅战略,还缺少支付、电视几个关键终端。

阿里与湖南卫视联合收购是最后传出,也是最引人关注的。消息指出,阿里巴巴集团与湖南卫视将斥资4亿美元联手收购PPTV。PPTV陶闯据传也在互联网大会期间透露,PPTV已拿到了有份量的投资意向。而他在演讲中表达的所谓个人反对并购的言论,是否是针对同行业,是在否定与搜狐的联姻,也值得揣摩。同为阿里巴巴和PPTV大股东的软银孙正义,或许将在这次收购中扮演重要的地位。

最终谁能迎娶PPTV过门

对于谁将能最终迎娶PPTV过门,A5交易平台()有网友分析搜狐已经退出竞争,苏宁、阿里联合湖南卫视,最终将在这两家间敲定。A5交易分析,阿里联合湖南卫视的收购可能性最大。腾讯视频CEO刘春宁离职加盟阿里巴巴,让阿里对于视频行业下了投资的决定。阿里在争夺移动互联网入口之战中也最需要视频终端的补充。从阿里近期的各项投资来看,高德地图、友盟、UC、新浪微博、美团、丁丁网,对应移动产业链的地图、开发者数据、平台入口、移动社交和O2O,其中唯独缺少移动视频入口,收购PPTV将填补这一入口。湖南卫视方面,虽然有意客厅战略,联姻视频行业,但毕竟非互联网行业出身,只有寻求阿里这样的巨头合作,才能获得更好的效果。电视端、手机移动端、PC端、线下门店,苏宁客厅战略中的电视端和支付平台,正好阿里和湖南卫视都有。

数据显示,PPTV2012年全年营收高达8亿人民币,其中广告的收入占总收入的60%~70%。来自摩根士丹利的报告则称,2012年,PPS的营收在5亿~6亿元人民币左右。虽然营收看起来不错,但PPTV也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而软银作为其最大股东,在PPTV和阿里间牵线搭桥,A5交易认为是这场联姻肥皂剧落下帷幕最关键的因素。

文/A5站长网扬扬,转载请注明来源A5站长网,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