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草根站长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是因为爱网站

 2013-08-17 23:5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千万网站站长之一的站长,常言称为草根站长,很多草根都长成了大树,而我依旧是草根一枚,这些年累和泪已经分不开了。

09年的时候,我开始用一个网站的二级域名做站,那时候做一个站,很快就有排名了,当时记得就是给自己学校社团做一个站,因为没有经费,左寻右寻终于找到一个免费做网站的地方,而且还提供免费的二级域名。不到半个月,排名就到了第一,那以后我开始寻找一些简单网页代码装饰自己的网站,比如访问统计,在线时钟等,这些代码的设计者应该都是用在QQ空间的,我却硬生生的用在我的html页面中,效果还不错,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我喜欢上这个行业了,开始去一些比较知名的网站学习,记得开始去的网站是A5,站长朋友们应该都清楚,我看到很多站长们发表的各种帖子后,决心闯网站创业之路更加坚定了,当时我没有资本,学生时代的我比较穷,只有伙食费而已,那个是时候有很多免费空间,我也不管别人说免费空间哪哪不好,毅然决然用着免费空间,注册了一个com域名,当时非常觉得拥有一个国际域名多了不起。在一个源码网下了一套开源的ASP源码,不怎么会改,就加了一些朋友向他们请教,说也奇怪,那时候加的一些朋友,都很乐意帮忙,现在加的朋友,几乎不怎么理睬你,感慨,这几年里,变化真是大。

第一个网站是做的论文网站,里面的论文其实也是从别的网站复制过来的,起初根本不知道一个叫做采集的神器,站长朋友们想想,一个10000多篇的论文网站硬是我手工复制粘贴的,请问这个工作量是多大。论文网站发展到一定程度,也就是每天能够从淘宝、百度联盟共计拿20块钱了,当时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竟然觉得网站定义太狭窄,要拓宽网站的发展路径,当时想做论文属于教育类的,如果做教育网站肯定效益更多,如是就改名做教育网,开始只是改了几个栏目,倒没有什么影响,这里补充一点,当时我的论文站,文章都实现百度秒收,有大老板出资20000元没有卖,其实当时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改变,我想论文网站有局限性,要是教育站那肯定范围大得多,改版到最后一步时,悲剧产生了,百度收录的被k了,只剩下一个首页,原本收录超过1000了,谷歌到是给面子,10000多收录还是存在,因为当时我网站名的指数并不是很高,大部分是高权重的子页带来的,网站ip从1500多直降到60,看到这个情况,我一下子心灰意冷,几乎要哭了,缺乏经验的我一气之下就没有管理这个网站了,后来一个域名收藏家3000收了我的域名,这个站就正式结束了自己,如果要是今天,我肯定不会改版,如果改版被K了,我也会继续坚持管理,这就是一草根网站缺乏经验所致。

自从论文网站失败后,我差不多半年没有碰过网站,后来心情平复,加之时间很多,学生时代因为不好好念书,所以时间还是蛮多的,在A5又观察了一段时间,应该是10年下半年的时候,我又开始捣鼓人才网,因为当时很流行做人才网,我也跟风了,人才网做了不到2个月,就有了排名,而且流量也上来了,起初那些会员都是下载源码时自带的,到第三个月就有真实会员注册,当然是个人会员,企业会员还是没有,比较企业的HR们还是要精明得多,因此我就发现我做这个网站是错了,如果只有注册会员,企业招聘信息都是我从其他网站复制下来,那么我自己的工作量会很大,注册会员的回访率会很低,还有会误导一些求职的人,不能为了自己的一些私利让弱者们受到更多的伤害,如是我就把这个网站给撤了,让我良心好过一点,当时有朋友愿意出资2000元买过去自给操作,我还是没有这样做。直到今天我也把持这个原则。

连续2个网站的失败,我对自己的网站之路信心不是很足,如是用自己的半吊子水平开始去帮别人做站,因为我自己认为seo水平还算可以,在几个论坛发帖后,还真接到了业务,第一个是做旅游的,根据老板的要求我下了一套程序上了一个旅游网,当时赚钱心切,用了很便宜的虚拟主机,这是我的一个痛,网站做好后,不到1个月,旅游网站为老板增加收入达20000元,老板高兴给了我2000.我可高兴了,可是那个虚拟主机供应商玩失踪,网站无法访问,也就结束了这个网站,后来做了一个兼职网站,这个网站最终没能成功,我直到后来才分析出原因,因为那个兼职网站源码有后门,而且兼容性较差,蜘蛛抓取很难,这个站我也没有亏本,到了11年6月,我放假了,要出去实习,本来想自己弄一个工作室,后来迫于家长的压力,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兴趣全心全意参加工作了。

到了今年5月,我工作时间比较充裕,结果又想到了做网站,这次我总结了之前的不足,把受到的教训一一收集起来,第一,购买知名虚拟主机,这个很重要,第二用顶级域名,域名所有权为自己,第三,程序一定要没有后门,第四,做的方向一定要符合大众利益。如是我就做了第一个网站,湖南创业网,本意是做一个公益性的创业网站,选一些好的创业项目,提供一些好的创业信息,为创业者致富提供一些帮助,同时能够为自己做下一个网站积累经验,毕竟搜索引擎的算法经过几年变化肯定很大,需要一段时间来学习很探索。

首发:A5站长网,作者:磐石(www.430168.com,创业网致富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