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新浪微博疑似联手拉卡拉的案例读营销

 2013-08-20 11:23  来源: 知易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获悉,新浪疑似联手拉卡拉,如果双方在O2O领域和移动支付方面达成合作。通过拉卡拉覆盖全国的7.5万台智能终端,微博用户可以随时在小区的超市便利店,购买机票火车票甚至金融理财产品,从线上到线下完全打通,那才是一个真正的生态圈。下面来分析这件事情。

一、互利合作

如果此次新浪与拉卡拉,合作成功的话,可以算的上是一次完美的合作,甚至比新浪与淘宝合作更完美。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拉卡拉是一种终端支付功能,有很多功能,比如、购买火车票、飞机票、淘宝购物、金融理财产品、大家可以到拉卡拉去看一下他的功能。但这些功能对于我们来说特别陌生,我们并不熟悉,从拉卡拉的角度去看,特别想把这些业务推广出去。

其次、新浪微博我们都知道有四亿的用户、有大大的流量、可是没有功能啊,这就象是组建了一个营的人,而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营销手段,所以他需要完美的功能来把这些流量转化成利润。

最后、新浪微博和拉卡拉的合作是天作之合,就象一男人遇到一女人一样啊。合作之后很有前途啊,生出自己的孩子都不新奇!也许还会生出属于他们俩的产品呢?

二、从用用户的角度来看也需要这么一款产品

现在通过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话,你先要取到号,拿到手一看妈呀216号,看上窗口的到150号,没办法你只能等,哪儿的银行都这么些人,你在站在那儿,银行的保安都过来给你说,请你让开人行道,这也太无奈了,三个小时过去了,还没到自己取的到号,那种焦急感扑面而来,为什么呢,你前面的人都等的不耐烦了。有种想破窗而入,揪住银行内的工作人员,让他先给自己办理的冲动。

如果你是新浪微博用户,你只需要在自己楼下的拉卡拉里,轻轻的这么一划,就万事大吉了,这时候你在回到银行,不拿票用轻松的心态看着他们排队,你说这心境是多好啊,乘着免费的冷空调,看着人们急的脖子红脸粗的,这也是你无聊一天当中的一道风景线。

三、从此次合作看营销

我个人理解,我们很多人都把营销理解错了。我认为营销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圈人,就是新浪微博一样,第二部人对这些人进行销售,就象拉卡拉提供功能,这两部分是相辅相成的。营销:先组建一个营的人,然后对这一个营的人进行销售。

吸引流量圈人用的是推广的方法,比如新浪微博,把人圈进来了,但是新浪没有设计出像拉卡拉这样有实用的功能,所以说他的营销是成功了一半,失败了一半。这个社会还好,给你关上一扇的同时,给你打开一扇窗。

从这次合作我们能看出,引流圈人最好是免费或者给别人提供帮助,有利于别人,那么才有可能圈来大大的流量,然而销售给他们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你要抓住他们内心的那个点,让他成为我们的粉丝,然后在销售给他们东西,则离成功不远了。本文有所删减,只因为有些人不尊重我的劳动所得,把我的链接地址换成他们的了。就以为成为他们的了。全文章可到去看,或者留下我们的品牌词(知易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透视拉卡拉新战略:构建企业数字化服务生态 释放数据价值

    文/三生出品/节点商业组作为全球数字支付最发达的国家,中国一直在不断进取,行业内的领先企业也在不断创新。5月24日,拉卡拉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共建共享数字未来”的2023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并公布了公司“数字未来”新战略——推广数字支付、共享数字科技、兑现数据价值。拉卡拉积极拥抱数字经济的态度,在这三

    标签:
    拉卡拉
  • 数字人民币时代,拉卡拉的价值锚是什么?

    昨天拉卡拉公布了2021年年报,营收和利润双双稳健增长,营业收入65.96亿元,同比增长18.69%;净利润10.83亿元,同比增长16.31%;值得一提的是,拉卡拉已经连续7年归母净利润增速都超过15%,是A股市场内为数不多的“稳字辈”。

    标签:
    拉卡拉
  • 数字人民币时代,是时候重估拉卡拉了!

    目前拉卡拉在国内拿到了数字人民币的红利;还投资了跨境支付公司Skyee,并发布跨境支付平台“跨融易”,能够提供100多个国家的跨境支付服务,交易金额已经超过百亿元,正在加快构建跨境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进入跨境支付领域第一梯队的速度。

  • 美版“拉卡拉”Shift 4 Payment成长记

    FOUR仍在探索各种未被巨头涉及的领域。在欧美地区喜闻乐见的体育方向,FOUR正在进行相关方向的努力。通过收购活动集会信息服务与管理的平台VenueNext,FOUR正在慢慢整合体育支付场景的上下游资源。

    标签:
    拉卡拉
  • 拆解拉卡拉:“支付+”步入数字化经济轨道 距千亿市值还需要多久

    随着战略4.0深度推进,全维度赋能中小商户后能量释放,商户结构进一步优化,作为覆盖2200万商户的支付龙头公司,拉卡拉的业务能力将得到极大强化,随之在资本市场的价值也将被放大。

    标签:
    拉卡拉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