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淘宝酝酿重大改版 互联网广告遭屏蔽软件颠覆

 2013-09-05 17:0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微软并购内幕:垂涎诺基亚地图资产 但遭断然拒绝

“新诺基亚”将形成两条腿走路,一条是移动通信设备,另外一条是网络地图服务(Here品牌)。在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曝光之后,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诺基亚地图并未在交易范围内,是因为诺基亚地图亏损、不值钱,被微软放弃。但是,最近《纽约时报》、AllThingsD等媒体披露的谈判细节显示,微软希望获得诺基亚地图,但是遭到诺基亚拒绝。

2.阿里布局,视频行业多角恋再起变数

据腾讯科技援引不具名的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正计划投资新浪视频,入股比例可能高于18%,谈判已经有了实质进展;而另有投资界人士则表示,PPTV和苏宁的谈判依然在进行之中。

新浪视频、阿里巴巴、PPTV还有苏宁。这是一场多角恋,背后是资本的竞逐游戏,而操盘手,依然是心机重重的阿里。

3.A5每日精选:网站运营数据分析篇 如何做好网站分析

每日精选推荐:相信很多的站长朋友或许在为关注网站运营及网站数据分析的问题而苦恼,对于网站运营,数据分析也有其一定的重要地位,该如何进行数据分析、如何定义用户流失、怎样做好数据分析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下文中整理了一些关于网站运营与数据分析的实战经验,希望可以帮助一些站长解决难题。

4.网站设计:七款给Web开发者的编辑器

推荐五款 Markdown 编辑器和两款开发编辑器,感觉没啥好工具的尝试下吧。

编辑注记:本文所选工具来自 7 Awesome Markdown Editors for Web Developers 和 5 Cross-Platform Editors for Web Developers

最近看到两篇文章分别介绍了几款 Web 开发的编辑器和 Markdown 编辑器,尤其是有些跨平台的新工具,值得推荐(好吧,我承认主要是为 Ubuntu/Linux 用户推荐的)。

5.广告屏蔽软件的野心:颠覆互联网广告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Adblock Plus是一家网络广告屏蔽软件公司。Adblock Plus CEO提尔-法伊达(Till Faida)表示:“大家都同意广告正在被互联网破坏。”

Adblock Plus是一家德国软件公司,最近,公司跑到旧金山推广自己的“可接受广告(Acceptable Ads)”项目,它描述了广告产业痛苦的现状:广告没有带来足够的收入,网站只好不断增加更多的广告,疯狂的弹窗、闪烁的banner广告、自动播放的视频和音频商业广告,随着广告越来越惹人厌,用户点击越来越少,结果就是广告营收进一步下滑。

法伊达说:“这样就造成了恶性循环,总有一天会导致整个系统崩溃。”法伊达相信自己就是广告产业的救世主。

6.滑行输入法SwiftKey获得1750万美元B轮融资

热门的Android滑行输入法SwiftKey刚刚在B轮融资中获得1750万美元。SwiftKey由同为朋友的数学天才Jon Reynolds和Dr Ben Medlock创立于2008年。这种Android输入法(没有iOS版是因为苹果不允许改变屏幕键盘)目前已推出4.0版本。该输入法具备联想功能,可在用户输入时预测单词和短句。此外SwiftKey输入法还会收集用户的短信、电子邮件、Facebook和推特等信息。在用户输入文本、写电子邮件或写微博时,SwiftKey输入法会自动根据收集到的内容纠正用户的拼写错误,预测用户输入等。同类的产品还包括 Swype、触宝、Minuum等。

7.乔纳森-弗莱切:被遗忘的“搜索引擎之父”

导语:英国BBC网站周二刊登题为《乔纳森·弗莱切:被遗忘的搜索引擎之父》(Jonathon Fletcher: forgotten father of the search engine)的评论文章称,虽然乔纳森·弗莱切的大名并不为多数人所知,但全世界首个现代搜索引擎却出自他的手笔。尽管因为种种原因,令他的项目没有持续下去,但他开发的技术却为后来的所有网络搜索引擎奠定了基础。

8.全球电信业重布局 中国运营商在干什么?

一桩1300亿美元的大生意,这本来应当是极具轰动性、被热议良久的消息,却被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消息,冲到沟里去了。

Verizon通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将支付1300亿美元,用于购买总部设在英国的沃达丰(vodafone)所持有的Verizon无线(Verizon Wireless)45%股份。

9.网络自制剧:低成本的新“金矿”

[ “酷六当年买了《新三国》的首发,但《青春期1》上线的时候,才发现,花了这么多钱买的电视剧的播放量,还不如十几万拍的一个微电影播放量高。” ]

在自己的微电影新作《女人公敌》上线25天、点击量突破了5亿人次后,“80后”网络视频导演管晓杰再次获得了境外基金的融资。

相比于管晓杰3年前第一次获得天使基金300多万元的融资,这次的融资金额近亿元。

2009年,管晓杰创立北京光影华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光影华视”),与当时国内大多数网络视频制作团队一样,他的公司主要业务为互联网广告,盈利微薄,但短短数年间,这家公司已变身为微电影制作公司,而据管晓杰预计,明年公司净利可达2500万元。

在光影华视转身背后,则是2012年下半年以来,网络视频自制内容的全面井喷,除了互联网制作公司,包括优酷土豆、搜狐视频等国内视频网站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自制内容的投入。

艺恩咨询的预计显示,2014年各大视频网站对网络自制剧的投入规模将会达到1亿元,剧集数量较2012年翻番。

视频网站、制作公司、草根拍客等,在时下纷纷投身于自制剧的人群中,谁又能从中分得一杯羹?

10.淘宝酝酿7年来重大改版:突出个性化及SNS

新浪科技从内部人士处获悉,淘宝网正在酝酿2006年以后的重大改版。据了解,改版后的淘宝首页将实现地域化、个性化推送。此外,一个名为“爱淘”的SNS版块将出现在淘宝首页的显眼位置,这表明淘宝仍然在SNS上寻求突破。

个性化是天猫去年以来重点推广的技术,即根据用户历史购物习惯和喜好在天猫首页推荐其喜欢的品牌,阿里内部将这一展现方式称之为“千人千面”。新浪科技了解到,淘宝网本次改版也将突出个性化,除了以用户个人为维度的个性化外,还将增加地理维度,实现分区域推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