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谈我对长尾关键词的理解以及选择长尾词的优势

 2013-09-05 17:24  来源: 消防车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长尾关键词从字面上来看就是指那些字数比较长的关键词,往往不单单是一个词,而是一个描述性的短语,比如说“洒水车的价格”、“洒水车的用途”等等,这些就是我们常说的长尾关键词,对于那些刚接触seo行业的朋友来说,往往会因为不是很了解而去忽略网站长尾关键词的选择,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反正我之前就没有在意网站的长尾关键词。

我从事seo是在2010年,那时候做的第一个网站是关于篮球nba的,在给网站选择关键词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考虑到长尾词,那个时候也认为只要有毅力把那些指数上万的词做上去不是什么难事,所以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我基本上都是用一些指数很高的词,比如说“nba”“nba视频”“篮球技术”“nba图片”等等,就这样把网站内部优化做的天衣无缝的时候就上线了,开始了漫长的外部优化,去篮球论坛发帖、贴吧发帖等等,然而一个月之后,网站有了很大的起色,网站中开始有陆陆续续的流量,每天五十个左右,仔细分析了一下,这50个流量当中有30个是通过推广进来的,剩下的20个就是通过关键词搜索过来的,也就是说网站关键词有了排名,但是当我查了之后才发现这些流量都是通过内页过来的,而且大家搜索的关键词都是一些文章页的标题,比如说“2001年总决赛视频”“篮球过人方法”“2008年全明星赛”等等,而且这些词都排在了首页,当时我就诧异了,辛辛苦苦做的优化主关键词没有排名,内容标题却有了排名,实在让人不敢相信。

也许我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了解到长尾关键词的作用,开始把成为关键词列入我选择网站关键词的重点项目中来,经过这些年的磨练打拼,陆陆续续的做过十来个站,seo技术也是越来越成熟,对于一些优化方法也是越来越了解,特别是对长尾关键词的理解比较透彻,下面笔者就分享一下长尾关键词的好处有哪些?

首先、长尾词指数低,做排名比较容易。

长尾关键词一般字数比较多,搜索的人少,很多站长都会有我之前做网站时的想法,认为指数太低,就算是做上去也没什么流量,所以就不会把长尾词做为重点来对待,如果我们了解了他们的这种心理,那么就不难发现做长尾词的排名是比较划算的,我们都知道指数和排名的难度是成正比的,一个常规的关键词比如说有1000的指数,那么把它做上去的难度就是1000,因为对于这个词,只要是同行业的,几乎都会把这个词当重点来做,某些行业的词难度还会超过1000,如果我们选择一个指数是50的长尾关键词,那么在竞争对手中可能只有一半的站长选择了做这个长尾关键词,这样一来指数不变,做的人少了,做上去肯定就容易多了,当然对于特殊行业我们也需要特殊对待,在如今seo竞争越来越大的这个大环境下,做好长尾词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第二、在上面我们说到了长尾词在做排名方面的优势,下面我们来谈谈长尾词在提高转化率方面的好处。

如今各行各业都离不开一个“利”字,我们做互联网也一样,大家辛辛苦苦的做网站、发帖子都是想网站有排名之后给自己带来利益,赚钱,然而很多站长有了排名网站有了流量站长却没有获得相对应的利润,这就关系到网站转化率方面的东西了,影响网站转化率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网站的页面设计以及内容的真实性,这些不是今天我们讲的重点,今天说说长尾关键词是如何影响网站转化率的,对于网站关键词往往是越精准越好,我们是卖烧饼的就尽量把烧饼两个字让大家看到,而不要说我们是做餐饮行业的,这样的话吃面的、吃牛排的都会兴致勃勃的跑过来,然而来了才发现没有他们想要的东西,自然不会买你的烧饼,而我们常说的长尾关键词往往是关键词中最精准的,比如说我们的公司是做seo培训的,那么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seo培训是必选词,然而搜索seo培训这个词的人遍布全国各地,而我们培训集中在一个地方,不管我们的学费多便宜往往也是敌不过地域限制的,所以就算排上了首页,也会有很多资源流失,然而我们选择“武汉seo培训”“北京seo培训”这样的长尾词往往来网站的用户都是本地的,转化率自然就上去了。

第三、长尾词有助于主关键词的排名。

对于一个新站来说,网站上线之后,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如果我们一开始就选择一些指数大的词,那么做上去的难度是非常大的,很多意志力不强的站长往往做到半路就倒下了,如果说我们首先重点来做一些长尾关键词,那么做上去的难度就小多了,把这些词做上去了,网站有几个长尾词能够给网站带来流量,这样对我们这些日夜奋战的站长来说也是一种心灵上的安慰,能够增强我们的信心,另一方面,大家应该也知道网站的权重和网站的流量是有一定关系的,网站流量高,百度就会认为这个网站用户体验比较好,给予高权重,所以说我们先利用长尾词给网站带来流量,积累权重,时间久了权重高了,做主关键词也就更加容易了。

以上是本人的一些愚见,不知道各位同仁们是否认同,希望我的分享能够给大家代来帮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