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优化咖啡机行业站-看不可理解的度娘算法

 2013-09-09 13:16  来源: 家用咖啡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通常一个网站想要获得一个良好的排名,少不了站内内容的建站和外部链接建设,而且在做这些的基础上不要违规度娘算法,否则你将会得到苦果吃,度娘一般给予良好排名的网站评判准则是,建设高质量的原创站内内容,其内容与整个网站主题相关,所作的内容能满足用户良好的体验。其次就是高质量的外链建设,外链建设的相关性最好与网站主题相关<注明:具体何为高质量外链建设笔者就不在此详细道来了,下次笔者专以此话题来与大家分享>特别是今年最初的绿萝算法、石榴算法到7月份的绿萝2.0算法的升级版相应浮出水面,则间接的反应了一个网站该怎么样优化才能获得良好排名、流量的最大化。

但是今天当笔者从事优化咖啡机行业网站来却发现了一些竞争对手的站根本没有做任何优化,站内内容也没有,即使有也就寥寥两篇而且与网站的主题也不具有相关性,外链也没有做什么,但是却有部分关键词<百度指数在50-60>获得的排名还不错,从数据分析来看还真让笔者难以理解度娘的算法及其原因。如下图该网站的一些基本数据:

单从以上数据,看,该域名年限为3年11个月零24天,百度权重为1、Google pr为2下面再看看该站的收录量百度为101、反链为418,从这些基本的数据中相信各站长朋友应该明白一个3年多的站收录和反链这么少可见该站根本没有更新文章也没有做外链建设,如下该站此刻的排名状态:

该站此时关于“深圳咖啡机”<百度指数为58>这个词的排名在百度第二页第四位,在9月份之前这个”深圳咖啡机”关键词一直保持在百度首页的第6位排序,每天百度预计流量15-20<可能9月这段时间由于百度经常到波动所影响而导致当前在第二页吧>作为一个什么也没有优化的站来说有这样的排名笔者认为是很不错了。但是对于这一现象笔者苦思不得其解,在之前笔者就做过一些猜想是不是一个网站只要按照常规去建设ok后,不去做刻意的优化,度娘也会给予一个好的排序吗?这样的猜想显然没有一个有力的证据和说服力,像类似的站点笔者也发觉其他行业的站也出现有这样的情况。对于这类的情况笔者还恳请广大站长朋友一起来加以讨论,或者给出笔者一个合理的解释甚为感谢,最后笔者在此祝愿:广大站长朋友们有个美好的未来。

本文原创于杨子首发于a5站长网:如需转载请说明来源于深圳麦伊啡网:请尊重原创作者的著作权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