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新浪欲把私信变微信 风投涉足萌宠经济

 2013-09-10 17:0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新浪微博又在打私信的主意了 想把私信变成微信

自从微信火起来并且抢了微博的风头之后,新浪微博一心一意想把私信变成微信。这不,又搞了一个在私信中订阅和自动回复的“粉丝服务平台”。

本月初,新浪微博开放了新的微博消息服务API接口,支持私信自动回复、私信人工客户、好友邀请、私信提醒等功能。

随后,新浪邀请了一部分黄V用户进行测试,该“粉丝服务平台”可以向订阅粉丝用户发送图文私信、粉丝发特定管检测私信可获取相关文章并完成订阅。

2.BAT云端开战 后进生腾讯急需补课

我将开发者云分为基础、能力、资源、程序四个部分。

基础云:指部署网站、应用所需的基础设施:计算、网络和存储,以及与之相关的负载均衡(SLB)、CDN(内容分发)。

能力云:是指利用自身的技术、产品、运维等方面的优势提供的一些能力,帮助开发者快速、低成本开发,或者解决开发者遇到的一些瓶颈。

资源云:是指将自己的用户、流量和数据这类资源价值以云的方式,通过API和工具提供。

程序云:指提供开源软件或开发者工具包供开发者使用,帮助开发者快速、低成本构建网站及应用。

3.马云邮件确认合伙人制度 暗示或放弃香港上市

9月1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一事饱受合伙人制度的困扰。今天,马云的一封内部邮件第一次披露了合伙人制度,但也同时强硬的表示,无论在哪儿上市,都必须认可合伙人制度。

这样的强硬态度也在暗示,阿里巴巴可能放弃在香港的上市计划,而转投美股市场。

矛盾的核心还是在与合伙人制度。马云的内部邮件的关键部分写到,“从2010年开始,集团开始在管理团队内部试运行“合伙人”制度,每一年选拔新合伙人加入。合伙人,作为公司的运营者,业务的建设者,文化的传承者,同时又是股东,最有可能坚持公司的使命和长期利益”。

4.风投涉足萌宠经济:社区+电商模式最受关注

前不久,有投资圈人士爆料,综合性垂直宠物网站波奇网获得了高盛(159.49, 2.83,1.81%)等机构的新一轮投资,投资额为数千万美元级。事实上,近年来宠物电商、宠物社区、宠物门店等领域,都有风投涉足。

随着宠物的身份由单纯的动物转变成“家人”,一系列被贴上了“宠物”标签的新业务应运而生,阿猫阿狗们的萌宠经济悄然而至。

5.广电做门户传统媒体做社区 效颦的传统媒体互联网业务

如果危机并未影响到收入的百分之几,那就不算危机;如果机遇没有影响收入的百分之几,那也不算机遇。多少年来,传统媒体就是用这个标注来评判新媒体所带来的危机的。连喊了10年狼来了,似乎狼并没有来。直到2010年起,传统媒体的业务收入加速下滑,2012年多家报社的同期业务收入下降比例高达20—30%!——在麻木中,狼真的来了!

回顾10余年传统媒体对互联网的探索,虽然也不乏成功案例,但是与数以万计的分母相比,可谓寥若星辰。而那些朝令夕改、浅尝辄止的尝试项目,多数都可以用一个词来描述——效颦。

6.金山傅盛:做产品,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去年10月份,我去美国参观特斯拉,那时候它已经在硅谷很火了。后来再去的时候,就经常可以在大街上看到特斯拉,不再是一辆概念车,而是满大街跑。

他们公司的人告诉我,他们是拿苹果的思想去设计这辆汽车。什么是苹果的思想?就是极简化的设计,在每个体验点上都做到极致。

我在想,为什么特斯拉诞生在硅谷而不是底特律?实际上这是两种文化的交锋。以前所有的汽车厂商都没有这样去做一辆汽车,为什么特斯拉可以?因为最好的造车人才全部集中在传统汽车业。其实这就跟当年小米做手机一样。大家觉得小米不懂手机,但是互联网本质就是追求单点极致,而小米做到了。最近特斯拉股票大涨也证明了这一点,我觉得它很快会超过很多传统汽车厂商。因为它是在用一种不一样的思路做汽车,而不是电动车。

7.两高:非故意或明知 网络举报失实不为罪

9月9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称“解释”),并于9月10日起正式实施。

近期,各地公安机关打击传播谣言、敲诈勒索等网络犯罪的行动风起云涌,先后查处了“秦火火”、周禄宝、仲伟等多个网络违法案件,涉及寻衅滋事、非法经营、敲诈勒索等多个刑事犯罪领域。

解释共十条,主要针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的诽谤、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等犯罪的定罪量刑标准等问题做了规定。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网络反腐”、“微博反腐”对反腐倡廉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的形势下,最高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指出,即使检举、揭发的部分内容失实,只要不是故意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或者不属明知是捏造的损害他人名誉的事实而在信息网络上散布的,就不应以诽谤罪追究刑事责任。

8.传新浪微博收购云云网 创始人刘骏加盟百度

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正在不断洗牌,继网易有道退出通用搜索、即刻盘古酝酿合并后,又一家独立搜索引擎遭遇覆辙。腾讯科技从多位内部人士获悉,云云网被新浪微博收购,大部分人员离职,创始人刘骏将加盟百度。不过,刘骏在接受腾讯科技连线时对此不予评论。

作为当初谷歌(微博)中国最初几位核心成员之一,刘骏一直备受关注,刘骏掌管网页搜索技术相关研发工作,2年多前云云成立就是基于谷歌的10多名技术人才班底,一开始就获得资本垂青。作为一家谷歌精英创办的搜索引擎公司,云云有很独特气质。

9.云平台的三国时代 BAT为何热衷于云圈地?

9月9日下午,腾讯云对外发布了开放战略并宣布全面开放,至此BAT基于云平台的开放战略已经全部公开,云平台由此进入三国时代,一场围绕开发者、用户、数据和生态链的争夺也将就此展开。

前几年由IBM、HP、微软、华为、运营商大力推动的云计算,由于目标客户以行业、大企业和大机构应用为主,因过分“阳春白雪”而被质疑过分概念化,也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云应用的普及。

云从曾经的“云”山雾罩到如今的脚踏实地,BAT的开放云平台功不可没,它们不仅推动了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帮助开发者快速发展自己的产品、聚拢自己的用户、建立自己的渠道、形成自己的商业模式;也让用户更方便地使用云资源和云能力,对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云的整体价值也因此得以发挥。

10.百度或用爱奇艺取代视频搜索?

编者按:都说百度掌控着爱奇艺,但是这篇文章却说爱奇艺会把百度视频和百度影音都吃掉,这个设想会成为现实么?恐怕只有时间能够证明。不过Google已经这么做了,用绳命在山寨Google的百度效仿这种做法似乎也并非完全不可能。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生存危机,百度影音和百度视频两个团队也开始进行合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