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猎豹欲踩12306上位 高尚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2013-09-13 10:03  来源: 王利阳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得强调下,笔者是资深金山用户,PC和手机安全软件均是金山的,同时也是WPS和快盘的忠实拥护者。但这两天看猎豹浏览器没完没了的踩12306来树立自己高大伟岸的形象,实在有些看不下去了。

猎豹玩煽情 360秀技术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近期又到了火车票抢票高峰期,自从可以网络订票后,每到这个时候都会出现浏览器抢票插件的身影,而且非常火爆。本次购票季,猎豹出尽了风头,先后向发布了两封公开信《12306,我想和你谈谈》、《12306,我把自己献给你》来向12306叫板,同时又发布了《致浏览器同行的公开信:这一刻,我们手挽手》来彰显大气。三封公开信中字里行间流露着煽情的字眼,“摒弃前嫌”、“手挽手”、“绝望”等等酸掉牙的词层出不穷,瞬间提升了自己高大伟岸的形象。公开信叫板是阿里惯用招数,这次金山学的淋漓尽致,最后结果是过犹不及。

360浏览器倒没直接叫板12306,自己在一旁秀技术,风头上不及猎豹浏览器。

猎豹公关请自重 别把用户当傻子

三封公开信将矛头直指12306,一口一句为用户,一口一句自己可以牺牲,大义凌然之气浩然长存微博间。其实又何必这么不实在呢!谁都清楚煽情叫板铁路总公司是为推广自己的浏览器,直接说就好,何必拐弯抹角把自己装饰成为了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受害者?谁都不相信猎豹的做法完完全全为人民,不夹私。发一封公开信炒作一下就够了,效果已经有了,在没得到铁路总公司正面回应下,紧接着又发两封公开信,玩的有些过火了。金山公关只学到阿里的皮毛,不知道如何拿捏火候才能做到恰到好处啊。

猎豹根本帮不了12306

猎豹三番四次的要帮12306建站,把12306建的再好就能解决购票问题么?12306最大的问题是运力不足,网站做的再华丽没有足够的运力也就卖不出足够的火车票,总有人会买不到票。

12306网站确实做的不怎么样,被吐槽再正常不过了。不过12306屏蔽抢票工具并没有做错,猎豹用不着感觉委屈。一来,12306网站本身就弱的一塌糊涂,抢票插件不停的刷票让12306承压加倍;二来,抢票插件就是外挂,用他抢到票的人都说好,但因为他没抢到票的人该怎么办?别说12306,猎豹也可以想一下,那些因为猎豹抢票插件而失去抢票机会的网民满脸失望的表情。

炮灰12306够渣 也够黑

12306网站做的确实够渣,才给猎豹留下口实,不过12306也够黑,在没有任何提示下屏蔽了那些准备用抢票插件抢票的用户。其实12306就是想告诉用户,这些浏览器所谓的抢票插件根本不靠谱,还是老老实实的走正常的购买流程吧。

用户使用带抢票插件的浏览器没抢到票,是会怪12306还是怪浏览器不靠谱?首先肯定是浏览器,怪不得猎豹在被12306屏蔽之后异常的暴躁。12306够黑、够狠!

猎豹连续叫板 越危险也就越与机会

今年初春运抢票期间,猎豹就曾因抢票插件火了一把,公关上大获全胜,猎豹一炮而红,不过当时猎豹被还未被分拆的铁道部约谈了。

这次猎豹敢主动约谈12306,一来是铁道部已经分拆,12306归不具行政职能的铁路总公司管理,猎豹不怕被谈了;二来就算铁路总公司利用自身影响力让交通运输部或者工信部约谈猎豹,猎豹也可以装成受害者博取网民的同情来再火一把。从这点上看,猎豹咄咄逼人的公关做法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结语

在猎豹浏览器的公关横少下,笔者也下载试用下了,感觉还不错,如果不是在用谷歌浏览器没准会选用猎豹。笔者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金山产品,只是这次猎豹的公关做的太过了,实在看不下去了吐槽两句,相信与笔者有同感的也不在少数,猎豹公关今后请慎重吧。

文/王利阳    微信公号:科技不吐不快(tucaokeji)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