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个人站长创业成功之路 不断扩大互联网的边界

 2013-09-13 15:47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很流行讲究O2O模式,个人觉得O2O其实并不适合互联网的发展,甚至不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主流,如果将互联网看成一个参天大树的话,那么,支持其不断成长的根须,不是各自为战的,二是不断的分化,从粗到细,不断探索新的领域,获得新的养分,最终让大树枝繁叶茂,而O2O模式,好像各自为战,各自消耗,互联网的繁荣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不是某个网站,某个集团圈地的结果,作为个人站长,如何能够在这竞争激烈尤其是“列强格局”的互联网中创业成功呢?如果一直跟在被人的屁股后面,什么热就追求什么,比如热捧现在的O2O模式,会有前途吗?

先从电子商务领域说说互联网发展的过程,最早草根站长做的比较牛的当属好123,作为导航网站的鼻祖,好123的成功后人无法逾越,我们把把好123当做电子商务领域一个大树的粗干,往下发展就是导购网站,做的比较好的有蘑菇街、美丽说,这些导购网站因为是为电子商务网站服务的,而且通过获取交易佣金的方式为主要盈利手段,结果处处受到电子商务网站的制约,导购网站如何能够独立起来呢?导购的目的是让用户获得价格适中高质量的商品,于是又出现了团购网站,团购网站可以是导购网站价格优势的延伸,而且团购网站很接地气,几乎访问团购网站的用户都是本地消费者!这也是越来越接近O2O的模式了!

有站长会说,团购网站似乎比美丽说、蘑菇街出来的更早,事实也是这样,但是,出来的早未必会获得市场的认可,互联网很多产品因为出现的过早而夭折了,这样的例子并不鲜见,最早的婚恋网站有几个活在现在,团购网站在网民购物还不是特别普及的条件下一夜之间冒出千家之多,结果如何,大多草草收兵!

团购网站抓住了用户网上购物的低价心理,这远远不够,如果网购和低价划成等号的话,那么电子商务就是失去了意义,真正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是建立一条商业渠道,而不是出售廉价商品的旧物市场!团购网站也是有弊端的,比如说,一个连锁餐饮店参与了团购,在移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一位用户走到了这家餐饮店,如果他是一个“团购控”,询问餐饮店是否有该类服务该怎么办?如果已经进入店中然后打开手机购买团购优惠券,这不仅对没有参与团购的其他用户是不公平的,而且餐饮店无形中也损失了营业额!

于是,现在又开始流行了自媒体,自媒体的发展和团购网站比较,更讲究口碑效应,价格虽然是用户的重要选择因素之一,但是,用户更希望获得货真价实的商品或者服务,一旦自媒体在行业中树立一定的威望,那么,其更容易被用户所接受,而且是建立在信任基础之上的心甘情愿的接受,这其实是最可怕的营销手段!

梳理一下,从一个导航网站的成功,到几个导购网站的兴起,再到千团大战的团购网站血拼,然后再到人人都是自媒体阶段,其实就拿电子商务导航这一领域来说,越往下划分,互联网的边界就做的越大,“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就像树根,越到最深处,已经从根变成无数了须,越是开拓了新的领域就分的越细,如果,还想幻想类似HAO123的成功,除非是再成新的体系,而这个是个人站长根本无法完成的,甚至如飞蛾扑火,瞬间泯灭!

在百度对中国网站做过的一项统计表明,目前中国互联网网站生态较差,优质网站只占25%,剩下75%的劣质网站中有80%以上的网站采集、作弊泛滥,说白了,这些网站都是跟着别人的屁股走,只想跟着喝口汤,过着有今日没有明日的浑耗日子,“明明知道没有明天,但是还是要继续做下去!”创新太难了,想要运营1-2年再让网站获益时间太长了,只做互联网的根须获利的空间太小了……种种原因,失去了创新的动力,导致了大量劣质网站的存在,无怪百度一个更新就死一大把,或许百度面对如此局面,也不想一下子全部都干掉吧!正是因为这样,很对个人站长都抱着这样的心态:哥们,这次更新你挂了没有!“没有呀,太好了,那么继续……!”

创业尤其是草根创业,不可能一下子就做大,尤其现在互联网已经形成格局的时代,个人站长更显得举步维艰,但是,不是没有机会,关键是什么心态做网站,想要一夜暴富或者重复别人的成功之路,千团大战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唯一的稳定的办法是,先在竞争少的互联网边界扎好根,站稳了再图强大,个人站长创业成功之路,不断扩大互联网的边界才是上上策!本文由深圳网站建设: 首发A5站长网,转载请保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