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2013年必备的关键词排名技巧(下篇)

 2013-09-14 07:59  来源: 菜鸟站长家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上一节《2013年必备的关键词排名技巧(上篇)》我们主要讲了关键词排名因素的变化,这节内容主要是给大家看几组数据,通过数据分析来总结我们的网站优化对策,下面接着上次开始讲第二点。

第二,关注影响关键词排名的因素

首先,我们来看这样一组数据,影响排名的主要因素统计图。该数据来源于国外某知名网站,通过对30多万家网站的信息分析得出的数据。大家都知道,百度很多算法以及策略都是跟谷歌学习的,因此这个数据还是有相当大的参考价值的。

1、一眼就可以看出,排在第一位的因素是Google+ 可能有的站长是做的新网站,对SEO优化技巧方面还不太清楚,所以不了解Google+ 它相当于一个互联网的社交平台,类似于Facebook或者Twitter,在中国有人人网,开心网,QQ空间等社区,是可以分享信息的社交平台。在这里,大家就应该再次认识到,社会化因素对我们的排名影响有多大!之前我提到的社会化因素,大家再结合这里的数据,就应该知道社会化因素的重要性了。

2、继续看,反向链接数量。这个因素其实就是我们熟悉的外链。反向链接的数量以及质量对排名的影响也相当高,所以外链我们还是需要坚持去做的。关于外链,其实这跟因素1不冲突,是互助的。通过社交因素,可以有效提高外链数以及外链质量。比如百度分享区分享文章,还可以使用百度顶进行互动。有的朋友可能去刷分享,如果大家刷分享的话,这里建议不要自己刷,可以找一些群进行互刷,因为自己刷的百度会过滤,我们需要的是有效分享,只有有效分享才会带来流量,提高排名。

3、再看下面的Faceboook评论,以及赞等等。其实这个大家还是熟悉的,就像QQ空间的赞。评论越多,互动性越强,也就越有利于你的排名。对于nofollow这个问题,百度的话还是建议使用的。

4、接着往下看,大家会发现有一个停止词在反向链接的百分比。什么是停止词?说白了,就是一些灰色词或者负面词,一些没有雨意义的词,比如中文中的“吗”“呢”“的”等等。这些的反向链接是没有意义的,这个大家应该好理解。

第三,内容因素不要忽略

大家可以惊讶的发现,排在第一的,不是大家每天疯狂做的事儿发外链,而是内部链接的数量。绿萝算法的上线也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多少站长去研究过。按笔者的理解,所谓绿萝算法其实就是提高了内部链接的重要性,增强了对网站内容的要求。

1.大家要注意,已经不再是外链为皇的时代了,还是那句话,用户体验为皇!我们的文章更新一定要有质量,所谓质量,笔者根据百度最近的一些更新,除了文字具有可读性,有自己的见解,合理的添加图文信息,甚至视频信息都是可以的,让文章图文并茂,有声有色,增强丰富性,给用户一个不错的体验。

2.内链建设要着手弥补了,如果你做的不够,需要一起学习一下。大家看下面这张图:

假设A,B,C,D,E,F是我们网站中的几个页面,彼此之间有一些相互的链接,在网站内部的链接就属于内链建设。在网站优化的过程中,我们的SEO优化技巧不是一两天可以提高的。从这张图的简要建立就要求我们要学会网站分析,进行自我解剖。内链建设做链接的时候,相关性要合理,两个彼此链接的页面内容一定要是相关的,如果毫无关系的2个页面链接到一起,用户点击后显然会觉得受骗了,就不会有一个很好的用户体验。

第四,信息整合总结优化策略

这一点应该就不需要我再次分析了,给大家上图吧!

到这里,我们的2013年必备的关键词排名技巧就讨论结束了。本文来自菜鸟站长家园,留有底稿受版权保护,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地址:

您也可以关注我们的腾讯或者新浪微博菜鸟站长家园给我们留言或者提出你的建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