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3年 CCF YOCSEF—百度计算广告学交流会圆满落幕

 2013-09-18 14:3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计算广告学在互联网产业中方兴未艾,作为在线广告的核心技术,它可以帮助互联网解决最佳匹配的问题,将最优的搜索结果展示出来,实现用户、平台方、广告主的共赢。目前,计算广告学在人才培养、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应用拓展方面面临巨大挑战,如何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开展更具价值的多方向创新探索,还需产业界和学术界共同努力。

9月1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和百度公司联合主办的“2013年 CCF YOCSEF—百度计算广告学交流会”在洛阳圆满落幕,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针对目前国内计算广告学的发展现状,进行探讨交流,畅想未来,共话计算广告学发展。

YOCSEF主席卜佳俊教授在致辞时表示,此前,YOCSEF曾和百度多次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此次计算广告学交流会的召开,比以往的合作更加深入,让双方能够深刻的了解对方。

此次交流会包含计算广告学技术报告、产业界计算广告学技术专家小组讨论和校企科研及教学专家小组讨论等三个环节,产业界专家和学术界专家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产业界和学术界的最新动态。

在此次的交流会上,百度商务搜索部总监刘炀和百度联盟的陈宁昱作了技术报告。刘炀在主题报告《计算广告的主战场——搜索广告技术》中表示,计算广告学需要进行创新,为此,百度成立了深度学习研究院,积极引入Deep Learning等高新技术用于在线广告领域。在报告中他还分别阐述了在计算广告学领域百度的使命、实力与面临的挑战。他说:“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数据平台,百度天然成为了计算广告学的主战场,千万量级的广告库变身商务信息宝藏,平衡整个生态圈的利益,既是计算广告学也是百度的任务之一,对产业链任一价值链环节的信息引导,都会影响,甚至改变整个产业价值流结构。”另外,百度陈宁昱在会上详细的介绍了之前在百度世界大会上隆重推出的BES系统(Baidu Exchange Service)。他表示,BES系统可以利用大数据处理技术,让营销更精准,实现按需求、按效果配置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联盟总监沈抖在主持产业界计算广告学技术专家小组讨论时,邀请了百度、腾讯、搜狐等多家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计算广告学技术发展与应用,包括计算广告学当前应用现状、主要技术特点、下一步发展问题、计算广告学的技术应用场景、关键技术等热点话题。

此外,在校企科研及教学合作专家小组讨论过程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一批著名学府的资深教授和企业代表就如何跨界整合资源,实现校企共进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从科研和教学两方面,探讨了当前高校对计算广告学的认识、计算广告学当前校企合作的现状、计算广告学校企合作努力的方向等议题。在讨论过程中,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周傲英教授表示,当前互联网发展不靠点子,而是靠技术,希望企业在和高校合作的过程中,能够为高校研究提供数据。他还指出,互联网企业发展,并不是靠互联网企业本身,而是靠信息服务公司,作为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促进人才发展。

在活动的最后,CCF副秘书长刘雨做总结陈词,他说:“此次会议让我意犹未尽。因为计算广告学包括的内容很广泛,面临的问题也很多,在此次会议中,大家做了充分的交流,感谢来自百度的专家、华东师范大学、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学府的教授们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观点。这次的活动很成功,不仅是因为大家对计算广告学的喜爱,也源于YOCSEF的魅力和百度的魅力,希望以后百度能够多多参加YOCSEF的活动。”

此次会议的召开,搭建了学术界和产业界在计算广告学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平台,为日后双方进行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提供了契机。百度校园品牌部总监张高博士说:“近年来百度与一些高校科研机构联合开展很多的计算广告学科研和教学项目,希望用产业界最新资源积累配合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提高计算广告学的行业认知度,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专项人才。借助这个平台,希望有更多高校、企业加入计算广告学科建设的工作中,让企业和高校能够进行更深入、多元化的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和影响计算广告学的发展,实现高校和企业的共赢。”希望张高博士的期待早日实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