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不是秘密的秘密——微信公众号关键词回复大揭秘

 2013-09-20 11:41  来源: 菜鸟站长家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公众平台大家已经很熟悉了,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不可小觑。再加上最近易信也推出了公众平台,两者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受到广大用户的关注。大部分人是用公众号做网络营销的,这到不少是它有什么营销技巧,也有的是企业提供服务信息的。

 

图:微信公众平台

既然大量用户在使用微信以及公众号,把它作为网络营销工具的运营者们,除了微信公众号的群发功能,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有哪些可以使用的营销技巧?无论是 订阅号还是服务号,我们都希望给用户一个良好的用户体验,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今天就让咱们一下来学习一下有些不是秘密的秘密吧。

 

图:公众号的秘密

主要的大家一般都在使用的功能我就不去赘述了,今天主要分享一下关键词回复的设置作为一个营销技巧。利用这个功能,我们可以设置成客服答复的形式。很多朋 友都知道,通信运营商比如移动联通电信,比如经常会出现号码归属地查询请按1,余额查询请按2,充值缴费请按3,返回上层请按#号键等等。笔者由此联想 到,我们可以设置关键词自动回复,给用户一个不错的用户体验,主要给不了解此项功能的用户介绍一下。下面,给大家演示一下。

登陆微信公众平台,点击高级设置(微信公众平台加大了审核的力度,审核变严格了,如果你的公众平台没有通过认证是不能使用任何微信公众平台功能的),如下图所示:

 

图:高级功能编辑模式

我们选择编辑模式,进入编辑模式,开启编辑模式,如果处于关闭状态点击开启,然后点击设置进入,如下图所示:

 

图:开启编辑模式

进入设置之后,大家看一下左侧,我们在做网络营销运营的过程中,善于发现细节还是很重要的,互联网有时候就是这么强悍!见下图:

 

图:自动回复规则添加

首先,我们可以设置被添加自动回复,意思就是,有人关注该公众号了,系统就会自动发送信息给用户,也让用户知道已经成功关注了,对于用户体验而言,这样的友情提示还是不错的。当用户关注后,系统自动回复的内容根据需要自己可以在此处设置,建议不用太长。

其次,消息自动回复功能,这不多说了,就是只要用户发送信息,无论内容是什么,都会自动回复,回复的内容就是我们在消息自动回复栏目设置的。下面,我们重点说关键词自动回复。

 

图:添加规则

点击左侧关键词自动回复之后,开始添加规则。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有朋友可能会说怎么不好输入的,这个需要先点击添加关键词按钮,不是直接在框内输入的,点 击添加关键词按钮就可以设置我们的关键词了,同样的,关键词回复内容也是如此,点击文字或者文件,或者图文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设置回复内容。下图是规 则编辑主界面:

 

图:关键词回复添加规则

先解释一下,这里的关键词是指用户发送的内容,回复就是我们需要针对发送的内容进行的答复,所谓的规则名就是自己便于识别的标记。我们举个例子来说明一 下。假设我们需要设置,当用户发送消息给我的公众号时,我们需要回复内容是我们的服务主要内容或者提供一个选择菜单项。

 

图:用户打招呼回复

假设用户向我们的公众号打招呼,我以公众号菜鸟站长家园为例说明。我们可以设置打招呼的关键词有你好,您好,嗨,在,在吗,在么等等,回复的内容可以设置 为:您好,欢迎咨询菜鸟站长家园,如果您需要帮助,可以先看看以下内容是否有您需要的:如何建设网站请发送数字1;网站优化怎么做请发送数字2;联系我们 请发送数字3等等。这是做的一个栏目菜单,我们不知道什么情况下可以很适合的让用户获取这样的回复,所以打招呼如此回复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如果我们不知道用户的招呼语言,这么设置就不一定有回复内容了,我们可以借助自动回复,完善一下:

 

图:公众号自动回复

这么设置的话,无论用户发送除了我们设置的关键词之外的任何内容,都会跳出菜单栏,用户体验也没有影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既然我们设置了1,2,3,4等等数字的回复内容,我们就需要添加这些对应的内容的回复内容。比如数字1,新手如何建网站:

 

图:新手如何建网站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我的回复内容加入了链接。公众号回复字数有限制的,如果当你不能完全加入回复内容时我们就可以添加原文链接引导用户阅读。同样,细分 规则的内容末尾我添加了人工联系方式以及返回主菜单的数字,就是为了便于用户找不到其他问题所需要输入的数字的时候有很好的用户体验。其他细分规则的添 加,以此类推,都可以设置。

到这里,大家会发现,网络营销提示我们要善于发现,做运营的更是如此。现在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高速期,做好运营很重要,把我运营策略也很重要。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nzzfamily一起交流。

申明!本文来自菜鸟站长家园,留有底稿,受版权保护,转载请保留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