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阿里高调推“来往” 互联网巨头挺进银行

 2013-09-23 16:2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阿里巴巴发布新版社交软件“来往” 称微信是富二代

9月23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对外推出了新一代4.0版本即时通讯软件“来往”。这成为阿里巴巴成立网络通讯事业部后的第一次产品升级亮相。

9月10日,阿里巴巴对组织架构进行了重新调整,宣布成立网络通讯事业部,由“旺信”和“来往”组成,由集团CEO陆兆禧亲自负责。

据了解,“来往”是阿里在2012年4月推出的即时通讯软件,也是阿里第一款独立于电商业务之外的社交产品,其核心功能是实现熟人之间的社交,建立一个熟人之间沟通、交流、分享的社交平台。

2.UC浏览器斥易观报告又被收买:防火防盗防腾讯

上周,腾讯入股搜狗,合并后的搜狗和搜搜在国内搜索市场的份额将提升至14%左右,接近排名第二、份额18%的360。三天后,周鸿祎迅速率军发起猛攻,开始通过360安全卫士“封杀”搜狗。360官方并发表声明称,“搜狗输入法存在诱导用户捆绑搜狗浏览器的行为,因此向用户进行风险提示是完全合理合法的。”

几乎在同一时间,同样和腾讯相关,另一场恶斗在手机浏览器领域展开。中秋节前,国内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发布的2013年7月手机浏览器数据显示,在“覆盖人群数”和“实用总时长”两项指标上,腾讯的手机QQ浏览器超过了优视科技的UC浏览器。

3.京东、百度拟在沪设立小贷公司

互联网企业开始集合进军银行业了,但京东、百度则是更快一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两家公司都准备在上海设立实体小额贷款公司,已经向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递交了相关申请,并且已经获得了初步批准。

4.“来往”的来历、摇摆,跟阿里的关系

虎嗅注:今天(9月23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发布手机IM产品来往。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新成立网络通迅事业部后,首个对外正式亮相的集团核心级项目。

据阿里巴巴集团网络通讯事业部来往负责人邹孟睿介绍,来往不从淘宝、支付宝导入好友。之所以这样做,是不希望为了快速增加用户而将与产品定位不符的用户带进来。

5.搜狗、360联姻不成反成仇家 或诉诸法律

本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网络安全公司360公开称,搜狗利用输入法对用户强行捆绑搜狗浏览器,呼吁搜狗公司停止这种恶意推广行为。就在前一天,搜狗公开指责360篡改用户浏览器的默认设置,将其替换为360浏览器。两家公司还宣称将诉诸法律。

搜狗与360这两家搜索及浏览器公司之所以突然交恶,有分析人士认为,原因在于一直寻求出售的搜狗拒绝了360抛出的“绣球”,而在一周前转身投入了竞争对手腾讯的怀抱。

6.互联网金融只有三年窗口期

民营资本可以进入银行业的号角一吹响,阿里、腾讯、苏宁等互联网企业纷纷递交申报材料,挺进金融业。

目前,腾讯申请民营银行已获得广东省政府同意,材料已经上报至银监会。9月12日,工商总局信息显示,苏宁银行已经通过工商注册核准。此前,坊间传出,阿里正在申请网络银行牌照,虽然阿里金融CEO彭蕾否认了这一传闻,但互联网金融界还是相信阿里一直为牌照而努力,因为阿里金融在互联网金融业务上需要的便是牌照。

7.学习成功的互联网产品 校园BBS转型如何落到实地?

论坛是互联网上一种能够发布信息、讨论信息、进行信息聊天交流的电子信息服务系统,校园 BBS 就是一种更加集中于校园的信息论坛。随着门户、新媒体、微博、微信等互联网产品的发展,包括校园 BBS 的国内论坛在近年的发展当中,都面临着用户数量急速下滑,用户黏度降低之后难以提升的发展问题。小谦近日与已经成立了 8 年之余的湖南大学爱晚红枫某管理员对校园 BBS 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下面就来总结我们对于校园 BBS 的一些看法。

8.互联网巨头挺进银行:腾讯阿里或无缘首批牌照

民营资本可以进入银行业的号角一吹响,阿里、腾讯、苏宁等互联网企业纷纷递交申报材料,挺进金融业。

目前,腾讯申请民营银行已获得广东省政府同意,材料已经上报至银监会。9月12日,工商总局信息显示,苏宁银行已经通过工商注册核准。此前,坊间传出,阿里正在申请网络银行牌照,虽然阿里金融CEO彭蕾否认了这一传闻,但互联网金融界还是相信阿里一直为牌照而努力,因为阿里金融在互联网金融业务上需要的便是牌照。

9.互相指责对方篡改浏览器 360与搜狗之间冲突升级

随着腾讯入股搜狗,搜索领域原有局面发生变化,搜狗与360之间的浏览器战争迅速爆发并且连日来不断升级。先是搜狗公司对外宣布,360在中秋假期篡改搜狗浏览器用户的默认,随后360指责搜狗输入法存在诱导捆绑搜狗浏览器的嫌疑。昨日,双方“口水战”再度升级。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以视频形式对搜狗浏览器涉嫌捆绑的指责提出公证。至昨晚9时记者截稿为止,搜狗方面尚未对360的所谓视频证据作出回应。

10.百度宣布杀毒软件用户破千万 推新产品百度卫士

9月23日消息,百度今日正式发布系统工具软件“百度卫士1.0”正式版,同时宣布“百度杀毒”用户数量已突破千万。

今年4月18日,百度杀毒软件在国内开始公测,并于6月正式推出。百度声称该软件是国内杀毒行业首个承诺“不骚扰用户、不胁迫用户、不偷窥用户隐私”的杀毒产品,业界称其矛头直指杀毒厂商360。

与此同时,百度还正式推出另一款安全产品“百度卫士1.0”版,作为百度杀毒的搭配性产品。据介绍,百度卫士具备电脑加速、系统清理、木马查杀、软件管理四大主要功能,还提供了高危漏洞修复、开机小贴士、换肤等特色功能。

对于旗下安全产品的技术能力,百度援引第三方评测数据称,百度杀毒的查杀率高达99.9%,百度卫士的上传下载数据量仅为其他安全卫士的七分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