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浅谈小电影网站的营销手段

 2013-09-29 19:4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互联网上*类网站随处可见,例如:奇热网、西瓜电影网等,剩下不知名的*网站就不计其数了,所谓的*类网站指的是那些个人站长做的电影网站,而且这些*网站都是依赖于百度影音或快播。*网站不能和那些视频门户类站点相比,比方说土豆网、优酷网等,但这些*网站有自己的生存之道,那就是网站上所有的电影资源都是免费的,而且最新的电影只能在这些*网站上看到。原因是大型视频网站多数都不是完全免费的,其中还牵涉到电影版权的问题,而*网站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想在众多的*网站中脱颖而出,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营销手段。

这么说的理由是什么呢?对于此类*网站来说,其内容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因为那些电影、电视的资源都差不多,因此在内容上很难去做好差异化,要想超越你的竞争对手,从内容上下功夫已经非常困难了。再者*类网站的用户体验方面也没有什么差异的,提供的服务就是免费让用户看电影,盈利模式也基本上一致,那就是挂广告赚广告费,这样就要求网站的流量越多越好,但仅仅靠做SEO优化是不够的,而且那些流量大的关键词竞争程度都不小,一个新站想排名超过对手就不好做了。那么*类站点适合那些营销手段呢?小站长的精力和资金毕竟很有限。

第一:利用QQ群提升用户的忠诚度

这种营销方法是为了提升用户的忠诚度,因为很多网友在某个电影网站上看过电影后,下一次估计就不会选择你的网站了,一般都会直接在百度里搜索电影名称,然后选择排名靠前的几个站点。实际上这样会导致流量的流失,如果你的网站每天有差不多500个IP,那么只要每天能够留住10个用户就行了,这样一来网站就拥有了一批固定的用户资源。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使用QQ群,建立几个电影评论类的QQ群,一个群可容纳几百人,然后只要维护好这几个QQ群就可以了。不过首先得想办法吸引访客加入你的QQ群,可以在群里搞个活动,比方说评比一下本月最优秀的电影评论,一般电影网站说那个都有评论功能。这样也可以给网站带来很多有质量的评论内容,当然活动期间要送出一些小礼物。

第二:利用微博或社交网站建立互联网人脉

微博的好处在于传播快,但首先你得有一批粉丝,这方面可以先去购买一些所谓的“僵死粉”,这样看起来也比较好看,接着就是想办法去寻找那些喜欢看电影、电视的网友了。怎么去寻找呢?笔者以为可以利用一些社交类网站,例如:人人网、朋友网,这类网站上都有很多圈子,去找那些相关的圈子,当然也可以自己建立圈子,接着就是想办法去拉人了。邀请人加入自己的QQ群或者微博互粉,其实说白了就是集结互联网人脉,先与他们搞好关系,最后再推荐下自己的*站,当然不要在群里纯粹的植入广告。这样会让很多人反感,不管是微博还是社交类站点,想混好人脉关系都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但资金的投入应该不会多。

第三:做些线下的推广或营销

个人小站长怎么去做好线下的推广呢?没有资金不可能去策划什么大型活动,但可以使用一些小技巧,自己的朋友或同学都是推广的对象,这部分现实中的人脉关系完全可以利用一下的。当下年轻人最常见的悠闲方式或许就是看电影了,可以去电影院看,也可以上网去看,对于很多*丝用户而言,更倾向于在网上看电影,因为非常省钱。自己的朋友也会有很多朋友,这其实是一个很广的关系网,让你的朋友再推荐给他的朋友,这其实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你可以在朋友的聚会上顺便推广下自己的网站。我想也不需要给予你朋友多少好处,毕竟就是举手之劳的事情。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成本很低的推广方法,很多牛逼站长的想法很新意,好了笔者就聊这么多,如果你有好的推广点子,不妨分享一下。

文章来源:野兔影院 均为原创 首发A5站长网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