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谈地方婚恋网站如何做好线下推广

 2013-09-30 00: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随着《非诚勿扰》的火爆,婚恋类网站似乎也越来越多了,这种类型的网站主要就是提供一个交友的平台,现在有很多地方婚恋类网站,比如笔者所在的城市,随便在百度里搜索下就有不少这样的站点。其中有论坛和社交圈子,不管是什么样类型的婚恋网站,都少不了要去推广,除了要做好SEO优化之外,线下的推广也非常重要,尤其是针对地方性的网站,地方婚恋网站如何去做好线下的推广呢?首先分析下婚恋网站的用户群,主要就是那些单身的未婚人士,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单身人士都会去上婚恋网站。像一些年龄比较大点的朋友可能会去婚恋网站上寻找缘分,因为现在年轻人普遍结婚比较晚,好了言归正传,笔者总结了以下几点:

第一:通过举办会员现场相亲会

地方婚恋网站都会要求访客注册会员,用户注册成为会员后才可以使用网站的功能,当然有的会员服务是收费的,这点笔者感觉不太好。当一个地方婚恋网站还没有稳定的活跃用户数量,或者知名度都没有做上去,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吸引更多的用户注册成为会员,不过婚恋网站必须确保用户信息的真实性,杜绝有欺骗的现象,这也是大部分婚恋网站最难做到的一点。一旦地方婚恋网站有了稳定的活跃用户,那就可以策划一个会员线下交友、相亲会了,不过肯定要投入一些资金的,毕竟需要安排相亲的场地。策划这样的相亲会最重要的是确保会员信息的真实性,可以先通过QQ或短信的方式确认一下,同时也可以提升网站的品牌形象,但是如果出现欺骗的现象,那就会产生负面影响了。

第二:与地方城市的商家合作

与地方婚恋网站相关的商家有哪些呢?像地方城市的婚庆公司、婚纱摄影店、花店、婚庆烟酒这些都可以联系起来,换而言之可以和这些商家合作一下,让他们帮助推广你的婚恋网站,甚至可以搞个会员打折卡,凭借这张优惠卡去指定的商家消费可以打折。也就是形成了一种利益链之间的关系,当然用户一般不会在意这些,只要价格和服务合适就行,这样的合作对双方都有好处,婚恋网站可以借此强化自己的品牌形象,商家可以拥有更多的客户,因为双方之间有着共同的用户群,要结婚自然需要婚庆公司,或者是去拍婚纱照。只是要谈成这些合作并不是简单的事情,首先最基本的是你的站点要有不错的稳定流量,然后最好能有点名气,那样合作就非常容易谈成了。

第三:做好节日期间的线下活动

对于地方婚恋类站点来说,节日期间的线下活动是推广的好机会,具体是什么样的节日呢?比方说每年的情人节,这是许多商家赚钱的大好机会,各种情人活动层出不穷。婚恋类网站肯定也不能错过这个大好机会,例如: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搞个活动,现场可以抽奖,但要求情侣才能参加,然后在礼品的包装上印有某某婚恋网站的信息。这是一种很简单有效的推广方法,虽然那些情侣可能根本去访问婚恋网站,但是围观的很多人中就有潜在的用户。毕竟地方类站点的服务针对的主要是地方人群,因此推广的范围也比较小,线下的推广可能更适合针对地方性的站点,当然网络推广也是少不了的。

总结一下:如今婚恋类网站最大的问题不是推广,而是信誉问题,很多人不再相信婚恋网站,因此婚恋网站一定注意这点。以上笔者谈到的几种线下推广方式,说白了就是策划线下的活动,可具体细节笔者没有谈到,这篇文章算是抛砖引玉吧,也许你在策划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那么可以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时间也不早了,各位还是早点睡吧!

文章来源于:种子搜索神器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